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華成語經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成語經典》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成語是漢語詞彙寶庫里的璀璨明珠,它多出自古代典籍、寓言、詩詞歌賦等,許多隱含着豐富的傳奇軼事或歷史典故。 

  我國的四大名著像《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我對歷史上的故事都不太喜歡,了解的也很少,這類書籍(原著)也很難買到,每當老師講一些歷史小故事,說成語的來歷時,我都會默不作聲,就很後悔當初不愛看歷史故事,可這本書我卻迷上了,不光有成語的解釋,還有出自哪個經典題材,詳細地解說出來。 

  成語它的結構嚴謹,表現性強,具有莊重典雅的書面語色彩,歷來為人們喜聞樂用,不論說話或寫作文準確地鑲嵌或點綴一些成語,會使語言錦上添花。看了這本書,開闊了我的眼界,不拘限於書上學的那些成語。 

  中國歷史上有許多名人,哪個不是多讀書成才的?積累更多的知識,掌握得紮實了,對我們寫作一定有着很深的景響,會讓我們的寫作水平更上一層樓。 

  本文來自: 5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成語經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成語經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