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無私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無私的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同學們一起來到烈士陵園為那些長眠於地下的革命先輩們進行掃墓活動。 

  走進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兩邊道旁的青松。他們高大。挺拔,活脫脫像是一名名穿着軍衣的戰士立於道旁,為埋葬於此的各位烈士守墓。 

  來到浮雕廣場,我們在進行了默哀和致辭后,便同各位老師們步入了陳列大廳進行參觀。參觀途中,我被一篇名為《捨己為人的指導員,任占本烈士》的文字所吸引。看過一遍后,我便了解了整個事情的起因和經過。 

  原來,一九八三年十二月八日在內蒙古邊防一無名高地上,新兵鄭洪平在投彈時由於心情過於緊張,加之左手投彈,結果將手榴彈不小心投入我軍掩壕。眼看着手榴彈將要爆炸,任占本同志飛身向前,抓起手榴彈扔出戰壕,可誰知這時卻發生了戲劇化的一幕--手榴彈被一叢冬青擋回,在這危急時刻,他不顧個人安危,再次躍身撿彈,在他抓起手榴彈的瞬間,手榴彈爆炸了…… 

  讀完這段文字,我的內心洶湧澎湃。難道他的內心沒有鬥爭嗎?難道他沒考慮自己再次撿彈的後果嗎?我永遠無法得知答案,但是,我知道了一點:他的精神是無私的,他的舉動是無私的,他的心靈是最最無私的。 

  回程路上,我不斷回想着那段文字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腦海中不斷閃爍着一個人影,一個無私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最無私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無私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