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顆無私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無私的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老爺爺,他是個好人,好極了!”這句話常掛在我嘴邊,我常會想那個老爺爺,心裡也常念叨着這句話。他,有着一副和善慈祥的面孔,讓人感覺非常有親和力,炯炯有神的雙眼使我感到他精神上的朝氣。 

  那段時間,大雨不斷,終於等到了一瞬間的晴天。那一天我起床一看,地面有點幹了,我匆匆收拾東西,準備要踩單車去學校,匆忙中忘了拿雨傘以防萬一,到了半路才想起來,我只好快馬加鞭,馬不停蹄地踩,可是老天偏要和我作對,到了都高(一所學校之稱)附近,天忽然被蒙上了一張黑布,然後先是幾條雨絲飄在我的臉上,接着是幾粒豆大的雨點打在我手背上,最後一場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我急忙跑到屋檐下去避雨。 

  我在雨中看到一個老爺爺也推着車朝這邊走來,但我滿不在乎,只是一心盼着雨快點停,看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卻束手無策,心裡像撩起了火一樣着急,在原地不停地跺腳,可也於事無補,分針指向了“6”,雨非但沒有減小,反而越下越大,街上幾乎空無一人,偶爾有幾輛的士或小車駛過去,樹木被風吹得東搖西擺,很安靜,只有淅淅瀝瀝的雨聲,我更緊張了,生怕遲到了。我絞盡腦汁想辦法,可也沒什麼眉目,既沒帶傘,又沒帶錢,冒雨去?簡直不可思議。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站在我旁邊的老爺爺開口了,他看了看錶,說:“你要遲到了,打的去吧!”我無可奈何地說:“我身無分文娜。”老爺爺笑了笑,毫不猶豫地掏出錢袋,抽出2元,並大聲喊着一輛的,之後把錢塞給我,我感動極了,心中湧起一股暖流,說了聲“謝謝爺爺”,上了車之後又大喊了一聲謝謝,他還大方的朝我擺了擺手,他臉上的神情我沒看清楚。但我知道,肯定是慈祥的,在風雨中,爺爺的身影越來越小,但在我的心裡卻越來越高大。 

  這位爺爺至今在我印象里還是一清二楚的,我總覺得欠他一個人情。他那和藹可親的微笑令我難忘,那高大身影更使我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一顆無私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無私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