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號選手,我演講的主題是: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親愛的同學們,當打開我們祖國浩浩五千年文明歷史的畫卷,我們都為畫卷的美麗而感到驕傲,都願意為她的更加燦爛而努力。但當我們翻閱到近代史的時候,相信你一定忘不了八國聯軍對我們的踐踏,忘不了那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更忘不了1931年9月18日的國恥和那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這些屈辱的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在那黑暗的歲月里許多仁人志士早已意識到了這一點。在一所學校的社會課上,校長問學生們:“同學們,你們為什麼而讀書?”有的說為了吃飯,有的說為了做官,這時一個高亢的聲音響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個人就是——周恩來,新中國的第一任總理,正是這些以周恩來為代表的仁人志士領導我們打倒了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建立了新中國。

  如今,我們的祖國正一步步走向富強,“中國夢”正一步步的實現,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蛟龍號入海,“神九”的飛天。這樁樁件件無不令人鼓舞震驚,令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但南海、黃岩島、釣魚島等爭端在證實我們國力還需要進一步增強,振興中華的偉大使命必須永記心間。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希望,為了祖國的富強,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也許你只是彎腰撿起一張紙片,也許你只是考了一個好成績給家人帶來笑臉,也許你只是幹了一次家務減輕一點家人的負擔,也許你只是課堂專心聽講把作業及時做完。這看似渺小的事情卻意義重大,沒有滴水的匯聚哪有海洋的浩瀚。同學們,還等什麼,從現在開始好好讀書,報效祖國吧!關注身邊的事,從小事做起,時刻準備着為祖國而奮鬥!

  為了實現中國夢,為了使生活更美好,為了使祖國更強大,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創造祖國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六年級:521夢想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