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單元,我們學了四篇愛國主義的課文,學了這四篇作文之後,我感到憤怒與惋惜。 

  圓明園遭到英法聯軍的破壞,我感到惋惜;看了狼牙山五壯士,我為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的頑強不屈毫不畏懼的這種精神感到自豪;學了難忘的一刻,我知道我國古代歷史上的一些戰爭英雄;還有最後一課,我覺得香港被別人強佔了,實在是可惜。 

  我懂得我們應該熱愛祖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做出貢獻,不能讓我們的祖國北被人欺侮我們全中國的人應該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上一次,茅老師帶着我們在多功能廳看《圓明園》的電影,我從電影里看到了中國是怎樣建起了圓明園,是怎樣設計圓明園,是怎樣修改圓明園,那是花了許多人力物力建成的,我還看到了英法聯軍是怎樣侵佔北京,是怎樣把北京最豪華的皇家園林給破壞了,給焚燒了,而且裡面還有好幾千名宮女和太監。 

  圓明園有園林風景百餘處,建築面積逾16萬平方米,是清朝帝王在150餘年間創建和經營的一座大型皇家宮苑。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 

  它繼承了中國三千多年的優秀造園傳統,既有宮廷建築的雍容華貴,又有江南水鄉園林的委婉多姿,同時,又吸取了歐洲的園林建築形式,把不同風格的園林建築融為一體,在整體布局上使人感到和諧完美。真可謂:"雖由人做,宛自天開"。這麼美的皇家園林就被英法聯軍在三天之內放火焚燒,化為灰燼。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