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今天要給演講的演講員--余蓉娟,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當我們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所取得的輝煌成就而自豪、歡呼時,我們千萬不要忘記——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曾經受到過的種種恥辱!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1860年10月6日那一天——英法聯軍入侵北京,闖進圓明園,把園內的奇珍異寶洗劫一空。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焚燒圓明園,大火連續燒了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圓明園從此失去了往日的輝煌,化成了一片灰燼。

  台灣。一個寶島。它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領土,1895年(中日甲午戰爭之後)被日本帝國主義強佔,直到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之後才歸還中國。仔細算一下,日本竟然強佔了中國領土整整50年!在這50年中,日本侵略者不但踐踏台灣的大好河山,摧毀了民族經濟,而且對台灣人民進行奴化教育,不許他們學習中國文字,講中國話……

  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這段噩夢般的歷史,要做一個熱愛祖國,不忘國恥的中國人!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崇崗中心小學五年級二班五年級:余蓉娟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