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以士兵失蹤為借口,向我中華大地伸出了魔爪,自此,我國開始了長達八年的抗日戰爭。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1937年12月13日,日軍佔領了南京,對我們無辜的平民們進行慘不忍睹100的大屠殺,30多萬人,在不到6周的時間內,竟全部被萬惡不赦的日軍殺害。這是我們中國極大的恥辱,也是歷史上悲慘的一頁。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讓這座富麗堂皇的園林,頃刻之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如今,圓明園的幾根200殘柱,便是那侵略軍的罪證。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下的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讓中國從一個泱泱大國變的一文不值,讓中國從一個展翅的雄鷹,變成任人宰割的綿羊。這些,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們豈能忘記!我們中華飽經滄桑、歷經磨難。自從1840年來,中國飽受帝國主義的侵略。割讓香港、澳門;八國聯軍進北京;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八年間太多太多的事情發生在中國人的面前。我多麼心痛啊!但是,我們也一定能將那萬惡不赦的日寇踩於腳下!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與地球400則國雄於地球!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我們永遠不能忘記,清朝政府簽下的一個又一個不平等的條約,我們要不忘國恥,好好學習,振興中華!

  五年級:黃健軍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