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今天,我便發現了螞蟻摔不死的秘密。

  中午,我和幾個院子里的夥伴捉螞蟻。“奇怪,奇怪,我捉的小螞蟻被我不小心往高處摔下來,居然安然無恙。”我不禁大聲說,夥伴們圍了過來,看着我把螞蟻從一米多高的台階上摔下來,結果和上次一樣,小螞蟻安然無恙,而且更奇怪的是螞蟻總是腳先着地。

  “小螞蟻摔不死,大螞蟻摔得死嗎?”我皺着眉頭對夥伴們說。於是我們又捉了一隻大螞蟻,用同樣的方法把螞蟻從高處摔下來。可是,大螞蟻和小螞蟻一樣,都是腳先着地,安然無恙。

  螞蟻摔不死,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我帶着這個問題,請教了媽媽。媽媽便帶着我進行分析,我找來尺子,用尺子上附帶的放大鏡觀察。我發現了螞蟻那六隻細小的腳竟和身子一樣長。這麼長的細腳在螞蟻下落過程中到底起了什麼作用呢?

  在媽媽的引導下,我突然明白了: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會受到空氣的阻力,其中阻力的大小與物體和空氣接觸的表面積有關。越小的物體其表面積大小和重力大小的比值越大,即阻力越容易和重力相平衡,從而不至於下降的速度越來越快。也就是說,微小的物體可以在空中以很小速度下落,所以說,螞蟻摔不死。

  這就是我的新發現,你的呢?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