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鋼琴的奧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的奧秘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馬老師把琴行的一架鋼琴打開了,並讓我用這架鋼琴上課。 

  我把所有要回課的內容全部完成之後,馬老師告訴了我鋼琴發聲的奧秘: 

  鋼琴的每一個琴鍵被按下去后,就會帶動擊弦機中的一個聯動器,它往上翹,又會帶動音錘敲擊到琴弦上,鋼琴就發出了聲音。 

  如果我們踩延音踏板,那個音錘下面的毛氈就會提起來;沒有了毛氈的制音作用,琴弦就會持久震動,琴音自然也就長了。 

  如果踩輕音踏板,在琴弦和音錘之間就有了一塊布的阻擋,這樣琴音就小了很多呢! 

  哈哈,再告訴你:鋼琴還有個重音踏板,踩下它,就會有一樣東西把音錘往上推,距離縮小了,聲音自然會大一些,嘿嘿! 

  鋼琴裡面還有很多很多我不知道的,就等我們一起去探索答案吧! 

  總之,鋼琴真是神奇,特別是它的內部,如果你不看看,就可惜了。哈嘿!下次,我一定還要馬老師再多告訴我點兒鋼琴的秘密。 

  鋼琴真是太神奇了! 

  作者:桂林市育才小學084班 二年級 趙若溪 

  指導老師:林艷

您正在瀏覽: 鋼琴的奧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