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一個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一個外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徵稿)“小小”一個外公

  我外公是那一時代的書法家,他的書法獲過許多獎。作為他的外孫女,我不僅僅敬佩他的字,還有他那淡泊名利、老師為人的高風亮節。

  記得有次我答應幫一個同學掃地,但我卻忘了這事結果害的我的同學被老師給批評了,當時我心裡很難過。外公知道了這事後對我說:“琪兒,你知道嗎?人啊,不能言而無信,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啊。你不能老是自我責備,關鍵是記住這個錯,下次不能再犯了,知道嗎?”聽了這話,我才緩過神來,也堅定了下次答應別人的就一定要做到。

  外公是從鄉下出來的書法家,後來到了城裡。但他總忘不了鄉下的鄰居,每當過年鄉下總會有一些老人家會來請外公寫對聯,外公總是來者不拒,一一滿足他們的要求。

  還有一次,外公生病了,老家的一位鄰居請外公為他將出嫁的孫女寫一幅“中堂”。外公不顧自己還在生病中,連忙從床上起來抖着雙腿撐着寫了一幅中堂。但令我意外的是外公把那字扔在垃圾桶里說“這字沒寫好,改天我寫好了給你送過去,一定不會誤了你的好日子。”後來,外公真的把中堂寫好、裱好了親自給送過去。那時我在想“外公字那麼好,還花了那麼多心思,為什麼不收錢?”面對人們,他總不收,給的還是精品,有時還自己貼錢裱好了作品送過去。外公為的是什麼呢?

  漸漸的我明白了,之所以外公受到了那麼多人的尊敬是因為他有高尚的品質,講信用,助人為樂的精神,而且總是那麼的謙虛。

  雖然已經搬回鄉下住了,但他對我的影響卻從沒斷過。而他還在繼續的為鄰居免費寫對聯、中堂……我的好榜樣。

  我愛我的外公,“小小”一個外公,小嗎?

  陳琪六年二班18046104250晉安區南平東路

  高爾夫花園14棟406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20:40

  六年級:陳琪

您正在瀏覽: “小小”一個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一個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