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奇寫家——老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奇寫家——老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傳奇寫家——老舍》。

  老舍,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名字,在很多人聽來,是震耳欲聾的。原因很簡單,只因為老舍是值得人尊敬的。試想,一個一生致力於寫作,為人們創造出800多萬字作品的人,怎會不令人肅然起敬?更何況老舍先生的貢獻還遠遠不止這些。老舍先生的作品,哪一部不讓人深思?哪一部不流芳千古?現在的作家分工越來越細,詩人就是詩人,小說家就是小說家,分得特別清楚。讓我們再來看看老舍:他會寫長篇,寫中篇,寫短篇,寫話劇,寫曲劇,寫京劇,寫歌劇,寫舊詩,寫新詩,寫電影劇本,寫大鼓,寫單弦,寫相聲,寫河南墜子,寫太平歌調,等等等等。基本可以這樣說,只要文學形式有的,他都略知一二,很多還非常精通。就這樣的一個人,被人們如此尊敬,也就不足為奇了。

  作為一個作家,老舍可以算得上是獨一無二的。試問,接觸的文學形式,那個作家比他多?愛好的面積之廣,又有誰能與之相匹敵?沒有,至少我找不到。

  一個才華橫溢,愛好廣泛的人,他的生活也必定是多彩的。老舍正是如此。他愛交朋友,熱情好客;他樂觀開朗,語言風趣;他興趣頗多,卻又樣樣精通。因此,老舍的生活從來不單調,每天都有客人登門拜訪。而不管來者身份高低,老舍總是以禮相待。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老舍人格的偉大。看看當今社會,“勢利眼“遍地都是,見到高官,就巴結討好,奉承獻媚;見到貧民,便狗仗人勢,蠻橫霸道。哪裡還都能找到像老舍這樣的人?

  我演講的題目叫《傳奇寫家——老舍》。可能很多人還不明白,我為什麼要用“傳奇“二字。在我看來,老舍就是一個傳奇,一個無法被超越的傳奇。他的人格,他的作品,都已深深印在了人們的心中,是無法抹掉的。因此,老舍已不可能再被超越,因為無論後有多少來者,也無法毀滅刻在人們心中的老舍。老舍永遠是中國的傳奇。

  唐山市燕山路小學六年級:李雨航

您正在瀏覽: 傳奇寫家——老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奇寫家——老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