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老舍先生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舍先生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舍先生:您好!我很高興能有幸與您寫信交談。其實我很希望可以由此得到您對我的指教。所以,冒昧的給您寫了這封信。記得七年級的時候學過您的一篇文章《濟南的冬天》。裡面的文字很優美,你在濟南住的那些日子裡把您的所見、所聞和所感全部都融入了這篇文章里。使人讀了以後就好像身臨其境一樣。感受到了濟南冬天裡的溫暖!這也讓我對您的文章印象非常深刻。現在,我又學了您的小說《駱駝祥子》。裡面的主人公祥子一身正氣,對生后不屈服。為了自己的家庭在烈日和暴雨下也要拉車。並且,祥子在暴雨下拉車時,坐車的先生卻對祥子不管不顧,任憑祥子在水裡掙命,彷彿死在了車上。這就體現出坐車人的冷漠。從而從側面表現出當時社會的人情冷淡。當祥子乞求他避一避雨再走,他卻躲着叫喊:“快走!你把我扔在這兒算怎麼回事?”再次體現出坐車人的無情。祥子把車拉到之後,坐車人連一個銅板也沒多給。這是第三次描寫坐車人的冷酷。您三次描寫坐車人的冷酷無情的形象,是為了突出祥子的悲慘遭遇是來自“坐車人”的冷酷,來自壓迫人的社會環境和倫理。可見當時的社會是多麼殘酷,更加表現出當時的勞動人民身份是多麼卑微。等級概念是多麼嚴重!更可以表現出您對當時社會的不滿。您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我很喜歡讀您寫的文章,希望您讀完我的來信之後可以給我回信。謝謝!

  此致敬禮讀者:某某某2013年8月27日

  初三:張雁翎

您正在瀏覽: 給老舍先生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舍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