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鋼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鋼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樓下的那位姐姐又開始彈鋼琴了。她每次都在我睡覺的前後才開始,每次都會有一首《致愛麗絲》。她彈得極快,而且很流暢,聽着聽着我就睡著了…… 

  其實,之前我也練習過鋼琴。聽媽媽說,我在6歲的時候就想着要彈鋼琴,於是在我7歲的時候,爸爸媽媽把一架棕紅色的鋼琴作為生日禮物送給了我。這架鋼琴現在依舊在客廳里放着,它看上去依舊很美,只是有些寂寞吧。 

  我的第一位鋼琴老師是一位男老師,我叫他葉老師。葉老師的學生有很多,而他又只有一架鋼琴,所以他的學生就只能在鋼琴便排着隊,等着上課。我也是這樣,一節課大約只有20分鐘。在這很短的時間裡,他要把上星期日的作業聽一遍,作出點評,並把我彈得不好的地方彈給我聽,然後布置這個星期的作業,在示範一遍,講好要點,這節課就結束了,不等我說再見,下一位學生就已經做在琴凳上開始上課了。 

  那是老師給我布置的只是一些簡單的練習曲,像“練習8”、“練習52”,我沒有彈過一首“真正”的樂曲,再加上練琴犧牲了許多我玩的時間,而且老師的脾氣又不怎麼好,漸漸地,我對鋼琴的興趣淡了下來。就在這時,媽媽給我換了以為老師。 

  她就是我的第二個鋼琴老師,楊老師。她曾經是媽媽的同事,現在是爸爸的同事。她很溫柔,有長長的捲髮,她擁有一間自己的琴行,琴行里有許多間教室,她把時間安排得很好,所以一節課有1小時。我好喜歡她上課,慢條斯理的,她會反反覆復地聽我彈。她講課很具體,會在每個難的樂句邊上寫好多話,要怎樣彈,注意什麼,她好親切呢!她要求很嚴格,不像葉老師“差不多就行了”,她要我把每首曲子都練到“完美”,一首不長的曲子練一兩個月也不算稀奇。我很喜歡在她的琴行里溜達,沒事弄弄這個那個的,她也不說我,只是說,早點會家吃午飯(因為我下課在11點)。隨着年級的升高,我不能在保證她說的每天練1小時、周末每天3小時,我把更多的時間用去看書,做作業,又再次放棄了彈鋼琴,直到現在…… 

  聽着《致愛麗絲》,除了漸漸長大的我,記憶中剩下的,也只是無奈。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鋼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