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傳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傳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可愛的蠶寶寶出世了。 

  它們搖頭晃腦,用好奇的眼光興奮地觀察着這個嶄新的世界。有幾隻按耐不住心裡的喜悅,在盒子里爬來爬去,手舞足蹈;還有幾隻湊在一起碰碰頭,它們一定是在打招呼吧。 

  才一會的工夫,它們一個個抬頭朝天,不停地晃動,大概是抗議我不尊重它們的肚子。有幾隻也許餓過了頭,昏昏欲睡。我急壞了,趕忙給紙盒裡放上早已準備好的幾片桑葉,蠶寶寶一擁而上:有的搶到一片后“獨霸天下”,風捲殘雲,生怕被別人搶去;有的不慌不忙,慢悠悠吃,十分悠閑自在,有的喜歡幾隻共餐,彬彬有禮;有的一片還沒吃完,就公然入侵別人的領地。它們吃着葉子,發出沙沙的音樂,再配上它們點頭、蠕動的形態,太有趣了。 

  蠶一碰到桑葉,胃就像一個無底洞,身體的變化一天一個樣,成長每天都有動人的傳奇故事。 

  又過了兩三周,蠶寶寶就要吐絲啦。早上起來揭開紙盒的蓋子,十分驚奇,只見一隻大蠶口裡和紙壁上滿是白花花的絲,其他的夥伴也不甘示弱,開始為築巢做準備了。幾隻聰明的還特地爬到牆角來築繭。幾個小時后,大蠶已經完全藏進了繭里,繭就像一枚花生,白白的;幾隻蠶早都織好了蠶室,它把自己包裹起來,繭不夠厚實,還能看見它在裡面一點都不覺得悶,不停地點頭吐絲,幹得熱火朝天。 

  出繭了!幾天後的一個早晨,那隻大繭率先破殼,只見它氣喘吁吁,神情羞澀,真是醜小鴨變成了漂亮的天鵝了。相隔不久,其他的蠶兒也相繼破繭化蝶,煽動者濕濕的翅膀。 

  蠶,正是你,讓我領略到大自然的神奇,感悟生命的無窮魅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傳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