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諾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諾言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第一次交上朋友的時候,是六年級,沒錯,緊緊張張的六年級,即將要升學的六年級。我們一起玩,一起學,好像什麼也拆不開我們,是的,那麼深的友誼。你曾許下諾言,我們要一起考上好中學,一起快樂的學習!我很高興,也很憂鬱:這個諾言能實現嗎?在這樣壓抑的環境中,競爭更激烈了。我們的友誼也開始漸漸淡化了。

  我永遠忘不了那次評選班幹部評比會上,你那高興,而又對我冷漠的表情。當我高興的對你說:“祝賀你!”時,你卻瞥了我一眼,用怪怪的眼神看着我。我有些尷尬了,畢竟,我還是以朋友的方式來對待你。“那就謝謝你了!”你從牙縫裡蹦出了這樣一句話。你勉強一笑的表情,彷彿讓我明白了什麼。

  “學習委員,今天可要請我們的客呀!”一群女生叫道。“一定!是你們幫了我,客是當然要請的了!”你愉快地答應了她們,卻把我冷冷的丟在了一邊。你們走後,彷彿陽光也被你們帶走了,一陣陣風吹得我瑟瑟發抖,我感到孤單與難過。此後,你沒有向我做出任何地解釋,總是用一種怪怪的眼神望着我。為什麼?這是為什麼?靈魂在促使我,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好像是多餘的一個人,在茫茫大海中以無定所。是什麼讓你改變了?你還記得那個諾言嗎?也許,記得,也許,已經淡忘。那句“我們要一起考上好中學,一起快樂的學習”的話語,依稀響在我耳旁。我悄悄擦拭着停在眼角邊的淚水,向家走去。

  以後的日子裡,你依舊那麼冷漠,是的,一切都沒有變。我想試圖接近你,但每一次,都像肥皂泡一樣的破滅了。我好像從你的記憶里滑落,不見。我們深厚的友誼好像也被你的冷漠而埋滅。為什麼?這是為什麼?動力在屈服我,這是為什麼?你為何那樣冷漠?是什麼讓你改變了?我在風雨中一次又一次的呼喚你,但你卻頭也不回的走了。你還記得那個諾言嗎?也許,記得,也許,已經淡忘。那句“我們要一起考上好中學,一起快樂的學習!”的話語,依稀響在我耳旁。我吸了吸鼻子,避開了你冷漠的目光。

  那次,你過生日,沒有請我。我沒有傷心,也沒有難過,只是覺得心中一陣冰涼。我撫摸着將要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向你家走去。到了門口,我摁了一下門鈴,門開了,是你媽媽。我當然沒有看到你的身影,我心灰意冷了。“媽,快拿幾根冰激凌來,快點!同學要吃!”從你的房間里,我只聽到了這樣一句話,接着是嬉笑聲。你媽媽沒來得急理我,到廚房去拿冰激凌了。

  我,無奈。待我把禮物放到你家的餐桌上時,就頭也不回的走了,是的,我不敢想象後來還會發生什麼。為什麼?這是為什麼?精神在壓抑我,企圖找到我倆友誼破碎的原因。但沒有,答卷上依舊一片空白。你還記得那個諾言嗎?也許,記得,也許,已經淡忘。那句“我們要一起考上好中學,一起快樂的學習”的話語,依稀響在我耳旁。我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一遍又一遍的喊着:到底是什麼讓你變了?我的心也就此冷了下來。

  你轉學了,我沒有在說什麼,只是冷漠的看着你,在心中不住的吶喊:“再見了,這個‘長存’的友誼,但願我永遠不要再擁有你!”那個隨風而去的諾言可憐巴巴的望着我們,我並沒有給它好臉色看,只是覺得心中一陣悲哀。

  後記 

 友誼真的能被學習的壓力而沖淡嗎?或是別的?當我再一次問我自己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我們的友誼已消失不見,它放棄了那個諾言。

  註:此文也發表在“語文天地網上”

您正在瀏覽: 諾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