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貝殼諾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殼諾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是在外公懷裡長大的,外公愛大海,我也愛大海。外公說:“大海,可以告訴你如何去做人。”那時侯的我似乎無法理解這深奧的語言。 

 大人們總喜歡那許多無傷大雅的謊言哄小孩子,但外公不會。記得一年春節,我非要買一個大玩偶,大人們說:“好!好!明兒就給你買!”第二天,春節的花炮已連同昨晚的玩偶飛得一乾二淨了,但外公卻一大早跑去玩具店買了一個很大的玩偶給我。媽媽對外公說:“爸,您真是的,一句玩笑話您竟然還當真,在把您累着!”外公卻很鄭重地對媽媽說:“不,那不是玩笑,許給孩子的諾言,一定要做到!”我不明白什麼叫諾言,但我知道,外公答應我的事,一定會做到。 

 大海還是那片大海,只是站在海邊的祖孫倆,一個老了,一個長大了。外公牽着我的手給我講貝殼項鏈的故事,故事裡的仙女們為了實現自己對大海的諾言,化成了一串貝殼項鏈,多美的貝殼項鏈啊!帶着它,在海風中還可以聽到它奏的樂曲呢!我也好想有一條啊!外公答應我,今後做一條給我! 

 貝殼的諾言許下不久,外公因工作遠調,去了一個我叫不上名的地方,很遠,很遠。聽說那地方沒有海,自然也沒有貝殼。於是我天天盼,夜夜盼,在海風的嗚嗚聲中盼,在外婆的念叨聲中盼。從外婆那兒我知道,外公的工作很忙,身體也開始不好了。於是,我也只好把貝殼的諾言深深地藏在心底。我想,這也許是外公唯一無法實現的諾言了。 

 後來,我們一家離開了那片大海,而外公卻因此重病,又回到了那片大海。他雙目失明了,周圍只剩一片黑暗的外公是真的不能實現許給小孫女的諾言了!算了,忘了吧!我只希望外公好好地活着。 

 一個緊急的電話將我召回到外公身邊,當我衝進病房,他已無法說出完整的話,只是用顫抖的手將一個白色小盒子遞給我。那費力地托着盒子的手,還未來得及到我身邊,便重重地垂了下去,盒子也滑落了。在眾人的哭聲中,盒子里的東西灑落了一床,那時二十幾個已鑿好眼還未來得及串成項鏈的貝殼。 

 白色的貝殼,白色的床,白色的臉上帶着如釋重負的笑容,我沒有哭,只是默默地拾起這些貝殼,走到海邊,用紅絲線一個一個地將它們穿起,穿成一串美麗的貝殼項鏈,一串代表諾言的項鏈,一串外公最後送我的諾言。帶上它,讓海風吹拂,貝殼奏出一首古老的曲子。在這古老的樂聲中,我也許下一個諾言,以後每年我都來這片海灘來看外公。 

 守着這諾言,望着這片大海,我也漸漸明白了一些兒時不懂的話。

您正在瀏覽: 貝殼諾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殼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