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江南春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春曉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的春天,總是在一天的清晨,像個欲眠還休的神女,在一片氤氳中,繾綣地伸出一個淋漓盡致的懶腰,然後,甜甜地笑開,於是,一片馨香瞬時灑遍江南的水邊。繁花漫天,粉紅欲滴的桃瓣,揚揚洒洒的,飄轉在這天地間。水氣總是很重,霧在紅袖間流轉,承托着滿天的桃花瓣,悠悠地落在這流河逝水上。隔冬的殘蓮,在彎成一彎的橋樑的拱洞中、水面的倒影間,兀自思昧昔日的嬌艷。小橋,流水,時令隨水流去。逝水,成往昔浮流年。

  早起的姑娘清亮的嗓聲,穿越濃霧,飄轉在水榭間,吵醒了牆角青灰色的青苔。杵衣棒隔着衣物點在地上的聲響,幫半醒的人們驅去睡意。屋宇中準備早飯盆罐相撞的聲音,粥湯糕點的香氣,吸引了適才還在專心備網撈魚的船夫。一時間,誰也沒去注意那剛到的客人。直到春姑娘惱了,一拂手,讓陣陣夾雜着青蔥的桃花香的春風,鑽進人們的鼻孔,他們才恍然大悟:春天到了!

  初春的江南,響午的陽光撥弄着斑駁的日影。黑與白的交錯,塊塊斑斑,映入雙雙清亮的眼眸。春天的陽光,多麼的難得,特別是在潮濕的地帶。在屋檐上消遣私人時間的貓,滿足的眯着雙眼。甬道間活潑亂撞的小狗,興奮地汪汪亂叫。船夫們響亮的吆喝,在船櫓盪開的清亮的漣漪散開。水花隨着船滑過的水痕漾起,在日光下,閃爍着耀目的光芒。《遊園驚夢》適時響起,引起一片和音。

  飛蛾撲火,窗外月落,令人想起那張繼的《楓橋夜泊》:月落烏堤霜滿天,江楓如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江南水邊,泊船重重,不知有無在夜半賞月落烏堤,卻見繁花漫天的騷人墨客呢?

  江南春曉,在一片安詳中曼延……

您正在瀏覽: 江南春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春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