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南風景舊曾諳——繁華夜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風景舊曾諳——繁華夜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江南風景舊曾諳——繁華夜景 標籤:繁華作文 繁華落盡作文 繁華背後的冷清作文 繁華與冷清作文

在上海最後一個晚上,我走上了上海街頭,走上了繁華的南京路。 

  古上海是一個紙醉金迷的地方。東方明珠在晚上華麗地立在東方。下了車,是傍晚,我嗅到了溫濕的空氣,來到了南京路,步行街。 

  不知為何,上海建築給我的感覺是親切,與北京莊嚴的感覺迥然不同,就好像來過一樣。街道兩旁金碧輝煌,中國式的飛檐,高屋重脊,斜掛着招牌,萬家燈火似泛光的海洋,浦西燈河似的南京路,五光十色,耀眼奪目。夜色下的城,一片流光溢彩,翩翩幾多歌舞。 

  深藍色的帷幕,談藍色的雲看得一清二楚,雅曲悠悠,一汪明月夜,華燈祭起,千萬盞,流光溢彩,錯綜繚亂,金光閃閃;城如畫,瓦欲流,似依水宮殿,夜下月華樓。人熙熙攘攘,川流不息,我彷彿回到上個世紀,看到那時的上海的繁榮,看到“大世界”紙醉金迷歌舞不休,我看到人們穿着長袍,拿着煙斗,坐着老爺車,來去匆匆。上海的夜,熱鬧、繁華、美麗,配上天宇的深藍,更顯得雍容。 

  穿過古老高大的西歐風格建築,通體明亮的牆,連成一片,向遠處望,黃浦江兩岸,全是燈火的海洋。來到外灘,一眼便看到了對岸的標誌性建築,東方明珠。配合四周掛滿霓虹燈的樓房,再重複到單調的燈火中,它站在那裡,身披綵綢,與明月站成一個高度。“紅錦地衣隨步皺。 佳人舞點金釵溜。”我只想到了這句話,那種華麗的感覺,正像宮廷中的佳人,絕世而獨立。水面上泛着一層紅光,燈火輝煌的遊船上,是否有抱着琵琶,身着旗袍的江南女子在輕聲吟唱?倒影和波光,好一派快樂和放鬆的張揚! 

  轉頭看到人山人海,頓時覺得上海的繁華,“醉拍闌干情未切,歸時休放燭花紅”,讓人沉迷於此,醉於此,願持紅燭,願飲醉酒,願見山外青山樓外樓,被暖風熏醉,?望西湖不休歌舞,在上海已分不清杭州和汴州。寥寥月夜,朦朧中見“春殿嬪娥魚貫列”, 只盼在此重現“鳳簫吹斷水雲閑,重按霓裳歌遍徹。”  

  上海的夜景,美不勝收!

您正在瀏覽: 江南風景舊曾諳——繁華夜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風景舊曾諳——繁華夜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