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的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魅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魅力是一種吸引人的力量,它讓人沉迷,讓人感動。尤其是英雄身上所折射出的魅力更是讓我們蕩氣迴腸……

  片段一

  在汶川大地震發生時,小林浩和其他同學往教學樓外跑,但沒有跑出去,他被壓在教學樓的廢墟中。此時,身為班長的小林浩,並沒有驚慌,而是組織同學來唱歌,過了兩個多小時,身材矮小而靈活的小林浩爬了出來,他並沒有走開,因為他知道廢墟下還有自己的同學,於是小林浩又鑽到了廢墟下,背出了兩名混同學,這時,他的臉上和身上有很多的傷痕。當記者過來採訪他時,問他為什麼不逃走,你回答說:“因為我是班長!”“我是班長!”一句很普通的話,卻讓我們看到了小林浩身上的英雄魅力。

  片段二

  在2008年四川地震時,薛梟被困在了廢墟中,他被壓的地方秀危險,所以外面的救援工作很艱難,為了讓救援人員放鬆,他跟救援人員打賭:如果我能活着出去,你們就給我買可樂。救援人員聽了笑了,也因此沉穩了一些。薛梟身處困境,但是他卻能為他人着想,採用與救援人員打賭的方式來緩解緊張的氣氛,就是這個賭,讓我們看到了英雄的魅力。

  片段三

  黃舸,七歲時被確診為先天性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這是一種現代醫學無法攻克的絕症,而且隨着年齡的增長病情會不斷加重,患者的心臟會隨時停止跳動。黃舸的事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同情和關注,並得到了全國各地的捐款。為了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自己的恩人們,只有十五歲的小黃舸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向每一位幫助過他的人說一聲“謝謝!”

  一個平常人走過全國數十個城市,行程一萬三千多公里,都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事情,可是身患絕症的小黃舸做到了,我們很難想像,只憑一輛三輪車做腳力,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在黃舸身上我們看到了另一種英雄的魅力。

  林浩、薛梟、黃舸,他們雖然只是還沒有長大的孩子,但是他們有着我們普通人所沒有的勇敢、樂觀和堅忍,在他們身上折射出了英雄的魅力!

  黑龍江省安達市六一小學六年一班六年級:耿?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