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需要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需要代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小女孩去摘玫瑰花,被刺扎破了手指。她對媽媽說玫瑰園是一個壞地方,因為每一朵花下都有刺。 

  花兒是美麗的,但花下有刺。要想摘到它,就得冒手指被扎破出血的危險,於是就有人不摘,到頭來“無花空摘枝”。但也有人不怕刺,摘到了花,享受到了成功的歡欣,儘管他的手指滴着血。 

  摘花如此,幹事業何嘗不如此?它需要艱辛的勞動和痛苦的代價。因為在通向成功的路上鋪滿了荊棘。有的人被重重困難唬住,面對成功望而卻步。這種人一生只能平淡而過,庸庸碌碌。而另一種人,他們和那個小姑娘一樣,為成功做出了努力,但也因被刺破手指終於沒有成功。還有一種人,他們忍受着被刺的痛苦,在困難中艱苦地前進。諾貝爾為了發明炸藥,做了一次次的實驗,從不害怕失敗,最後,他鮮血淋漓地從炸得粉碎的實驗室里跳出來,狂吼着“我成功了!”他終於摘到了那帶刺的玫瑰。成功屬於有志者! 

  當前的改革開放,也像摘帶刺的玫瑰花一樣。隨着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經驗進入我們的國家,西方一些腐朽的思想和生活方式也像毒刺一樣危害我們。我們不能像小姑娘那樣,因為有刺就放棄採摘鮮花。我們應不怕困難,吸取先進的東西,抵制落後的東西,朝着既定的目標前進。 

  奧斯特洛夫曾經說過:“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島嶼與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我們只有迎擊風險,駕馭風險,才能通過勇敢的馳騁為獲取成功的果實而登上希望的絕頂。 

  那個被扎破了手而卻步不前的小姑娘,總有一天會明白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成功需要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需要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