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缺的是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缺的是理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一本書,我還在捧腹大笑,因為它已經放出了空氣之中快樂的精靈,讓咧嘴的動作不斷重複,重複。

  這本《淘氣包日記》用盡了風趣的語言,如“獅子一口能吞下一群牛”,“皮埃特里諾被折磨得人模狗樣”等等。這本書在帶給我歡笑時,也帶給了我巨大的啟迪。

  其實,在我們的童年生活中,最缺的,可能就是我們父母和親人的理解,就像姜尼諾(書中的淘氣包)一樣,自己的好意總是被大人歪曲了,比如他為了讓姐姐們暗地裡十分討厭的姑媽離開,便把姐姐背地裡說的壞話全告訴姑媽聽,結果姑媽發誓以後再也不邁進他家半步。

  相信大家肯定有自己的童年趣事。我也不例外,也是出於好心,結果辦了壞事兒。不過我的父母比較寬容,理解我的行為,所以沒吃到“竹子炒肉”。小時候的我比較愛吃豆腐花,爸媽也挺喜歡吃的。有一天我回到爺爺家,看見爺爺買回來一小袋豆腐,便又想起了和父母在街上吃的又白又嫩口感鮮美入嘴香甜回味無窮的豆腐花。既然父母也愛吃,那我就做來讓大家吃吧,反正爺爺也沒吃過,讓他嘗嘗鮮也不是什麼壞事兒。說干就干,我一把拿起豆腐,然後一股腦兒地倒進了一個大桶里。我心想,這樣怎麼叫豆腐花呢?應該找個東西來攪拌攪拌。思索間,我瞄到了自己的小手。對!就這麼辦!不一會兒的工夫,一大堆豆腐稀出現在家人的面前,爸爸媽媽又好氣又好笑,並告訴我做好了的豆腐是做不成豆腐花的。從那時起,我也明白了街上的豆腐花是特製的。

  大人的理解,其實既能讓我們記住自己做錯的事,又能使我們不會因怕挨打挨罵而說謊,大人們為什麼不心平氣和地對小孩說話呢?如果孩子得到更多的理解,就不會因為做錯了事被罵后再也不敢做任何事情,並且長大以後必定會有一顆平常心。

您正在瀏覽: 童年缺的是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缺的是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