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情殞落成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殞落成殤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序章,一片死寂。 

  悶而不熱的午後,尚沒有蟬鳴的聒噪,只有這溶解於死寂里的壓抑。 

  你說,你失戀了。 

  面前的你,放下了矜持,褪去了堅強的偽裝,哭得一塌糊塗。 

  我手足無措,亦步亦趨地跟在你的身後,小心翼翼地。確實,我怕你做傻事,畢竟,你是清高孤傲的一個存在,不用自以為,你本就是一個近乎完美的女生。如此打擊,不曉得你能承受得住否。 

  我不解,如你這般近乎完美的女生,怎竟是會痴狂地迷戀上幾乎一無是處的他。現在,又怎竟是會被他像個包袱一樣地,甩了。 

  縱使得我絞盡腦汁亦不得其解。 

  你說:愛情這種東西,本就沒有什麼規律可循的。並且,其保質期受多種人為以及自然因素所制約,其中人為因素佔主導地位。 

  無奈,我只得裝模作樣地罵他,罵他混蛋,犯賤,不要臉以及其他不堪入耳的污言穢語。不曉得你聽着解氣沒有,反正,我看見你的眼淚是越流越多了。 

  然後,我沉默了。 

  周遭的氣溫偏高,你不自覺地把握緊的拳頭舒展開來,倏地你又緊緊地把手握成了一個拳頭。看着因為血流不暢而變成慘青色的指關節,你這才意識到,你曾經緊握在手上的幸福感已經被現實榨盡了,連個美好的念想都沒給你留下。 

  霎時間,你的眼淚被一股莫名且巨大的力量源源不斷地擠出眼眶,撕扯出來的,是近乎麻木般的疼痛。 

  心呢?失落在不見天日的一隅,久已被一種叫做時間的蠹蟲蛀滿,被啃噬得斑駁不堪。 

  還不死心么?明明失敗了,但是卻仍舊執着着,想要保護自己那脆弱得可憐到吹彈即破的自尊。或許在宣告失敗的那一瞬,可以暫時逃脫掉那失敗的無力感。但事後再度想起時,便會發現,失敗者的悲哀,莫過於此。 

  其實,在愛情這場戰役中,沒有絕對的勝利者,每個介入其中的人,都會或多或少地失去些什麼。所以,評價愛情的勝利者,其標準應該是:誰用比較少的代價換取了利益的最大化。 

  失敗的愛情猶是。因為這樣,同為失敗者的你們,才可以得到些許安慰。縱然你們都心知肚明,那隻不過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對了,忘記告訴你了,不要對結果抱有太樂觀的幻想。失敗的愛情中的失敗者,大都是女生。就像《詩經》里《氓》那篇長詩里的名句:“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其狀大類彼時之汝,余不再多言。 

  永遠都不要相信會有真正的愛情存在,因為愛情從來都是一隻狡猾的狐狸,它會幻化成你所渴望的美好,誘惑着你去追逐它。若是你抓不到它,毫無疑問,你會不幸惹上一身騷;若是你抓得到它,也不用沾沾自喜,因為光是追逐它的過程,就已經完全可以把你搞得心力交瘁了,可見,你也並沒有佔到多少便宜。所以,只要被捲入這個漩渦,就永遠都不要妄想全身而退。 

  陷得越深,到頭來受得傷也越重。 

  且不論是誰提出得分手,你都該慶幸。因為,不管怎麼樣,你都已經離開了他。在還沒有泥足深陷的時候。 

  這樣,多好。 

  抬頭,不知不覺地,已經很晚了…… 

  仰望,這寂靜而幽深的美好。 

  已經哭虛脫的你將頭沉沉地枕在我的肩上,你夢囈般喃喃地告訴我,你在數星星。 

  我從背包里拿出一瓶礦泉水,呵呵,稍微地佩服一下我的先見之明。然後,寵溺地揉了揉你的頭髮,示意你喝下。 

  你的嘴角勾起了一絲新月般的弧度,靜謐而美好,向我綻開了一朵鬱金香般沉穩典雅的微笑。 

  歡迎回來,親愛的…… 

  這才是我認識的你嘛~端莊典雅的閨中秀麗。 

  終於,振作起來了……呵呵、 

  忽地,我看到了一顆流星劃過,短暫。只一瞬,便銷匿了。 

  劃過了…… 

  銷匿了…… 

  短暫的轟轟烈烈,而後,不着一點痕迹地逝去。 

  正如,他曾經對你許下的諾言一樣。 

  我仰望着重歸於緘默的蒼穹,看它無言地嘲笑着悲哀的世人,我亦展顏。 

  你啊,終究還是迷失在了一個不懂得愛的年紀。 

  你看,一顆流星的殞落,於世界,於你我,有關係么?不過是少了一個不知道能不能實現的心愿的承載罷了。所以,他在你的世界中匿去,於你生命的軌跡,並無太大影響。充其量只能算是一個太陽黑子對地球磁場的影響。短暫,且劇烈。過後,一切如常。 

  你看待他,便應如是。 

  他不是你的命中注定,而是你成長路上的階梯。所以,親愛的,看開點。但是,不要以失戀的次數來證明自己的成熟。 

  愛情殞落成傷,在這個傷痛里,我希望看到你學會了一個詞語的現實意義——成長! 

  以後,請不要再因為這種事情而哭泣了。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一個女生,在我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哭泣。尤其是你,我親愛的……朋友。 

  我一直都沒有跟你說,其實,我也愛着一個人,以朋友的名義,那就是——你。 

  我愛你,所以,在你脆弱的時候,我的懷抱會二十四小時無間斷為你開放。 

  以後,要好好的。那些糾結着你心緒的事情,請試着放開吧,比如,他。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一定。 

  還有,堅持不住的時候,請記得,還有我。友情,才是最崇高的愛情。 

  因為,朋友,沒有背叛。 

  愛情殞落成傷,散落成滿地陰霾。但是不要恐慌,因為,友情,永遠都是普照着你的陽光。 

  別忘了,你還有朋友!

您正在瀏覽: 愛情殞落成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殞落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