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愛留一盞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留一盞燈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風暴過後,已經是第七天的早晨了,一直海霧瀰漫,封鎖了整個海面,

  這霧同時也籠罩在漁村上空,人們心情沉重,向著海霧一樣始終見不到陽光,同時一個小男孩卻心懷陽光,因為他心中堅信父親一定會回來的,因為父親答應過他陪他來過他的八歲生日,男孩一直就一直盼望着,盼望着……眼看自己的生日已經快要來了,每天男孩早早的起來,來到海岸邊,向遠處眺望,可是每次都失望而歸。但是他堅信父親會回來的滿載魚蝦,唱歌流傳依舊的海歌。人們臉上寫滿了憂愁和失望,同時對船隻回來已經是不報任何希望了,因為已經七天了,已經錯過了最佳營救時間。

  男孩,看着遠方的矗立的燈塔依稀了可看到塔尖在霧中若隱若現,他突然想起來,燈塔已經很多年沒有用過了因為這些年一直很平安,他突然想到在黑夜中,光是帶給遠航人的一絲希望和安慰溫暖同時也給遠行的人指明了方向。男孩決定點亮燈塔,可是又重哪借來煤炭點燃它呢?男孩慌忙跑到家中牽來自己家的馬,來挨家挨戶的敲開門,借來少的可憐的煤油,兩桶只借來了四分之一,男孩跑到了海邊,海浪淹沒了他的哭聲,他哭的是那麼的無助,感覺自己的唯一一絲的希望都被現實給殘忍的澆滅。

  突然天氣驟變,海水突然澎湃,瞬間海水被分到了兩邊,突然出現了一條路,在路的深處傳來一個深沉的聲音,聽着似乎沒有惡意,那聲音在召喚着男孩:“孩子來吧,來吧,我會告訴你就你父親的方法”男孩恐懼不安又懷有希望的向路的盡頭走去,在路的盡頭突然出現一棟宮殿,是那麼的雄偉,金碧輝煌。突然出現一個慈祥的老爺爺,他告訴男孩說他的父親和全體船員已經迷失在大海深處,過幾天還會有一場更高強度的暴風雨。不過老爺爺畫風一轉,說有救你父親的方法,就是要翻過99座山,過99條河,渡過鱷魚谷,穿過荊棘林,還有一個真心林,經過種種考驗,才能在林中深處找到一個小木屋,屋裡住着一個老婆婆,她有一盞神燈,你要用盡各種辦法,把神燈給拿到手,然後點燃它。那樣你的父親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男孩辭謝了老爺爺,騎着他那匹馬,翻過了99座山,終於把馬累倒了,男孩把馬放到了一個水草豐茂的地方然後接着他的行程,因為他只有三天的時間,千辛萬苦渡過河,渡過鱷魚谷,遍體鱗傷,奄奄一息。當到達真心林的時候,煙霧瀰漫,隱隱約約中他看到好多的稀奇古怪的小玩意,還有好多連見都沒見過的美味食物,奔波了兩天飢腸轆轆的他,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正準備撲向食物的時候,腦海里突然浮現出父親的身影,他突然清醒過來,不能被這些幻想迷惑。他趕緊在林中深處找到了,那個小木屋。

  屋中黑乎乎的,有一個老婆婆一直默默的盯着窗外,一言不發,男孩站在門口問:”婆婆,我可以進來嗎?老婆婆被驚醒了,她看着疲憊的男孩一眼。突然想起自己可憐的家庭,曾經她也有一個愛她的丈夫和可愛的兒子,可是有一天就消失了,不見了,再也找不到了,老婆婆再也無法找到自己的親人,她就把自己給孤立起來,不再見任何人,這時候她看到這個男孩,無神的眼睛在他身上停留了幾秒鐘,就立刻又陷入了沉思。男孩看到老爺爺描述的那盞燈,離自己是那麼的近,唾手可得。要不要就這樣拿走,然後飛快的跑回去救自己父親,在手將要碰到它的時候,他退縮了,他想到了老婆婆的孤單,他決定留下來幫助她走出這種生活。他開始慢慢接近她,先給她倒了一杯熱水,她剛開始對他充滿敵意,可是當她睡著了,她隱約感受到了有人為她蓋被子,她感到莫名的親切感,心頭湧上一股暖流,是很久沒體會到的,是那樣的親切,熟悉。男孩也趴在她身邊睡著了。

  時間人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看着天邊逐漸聚起來的烏雲,男孩心頭也逐漸凝聚了烏雲。 老婆婆看出了他的心事,就拿着那盞燈對他說:“孩子這燈放在我這也沒什麼用,你拿走吧。”孩子衷心感謝老婆婆。同時也想幫助婆婆走出陰影。他決定幫助婆婆找到她,他點亮了神燈整個房子都發出了燈光,直接沖向雲霄,從神燈里突然出來兩個人,正是婆婆的丈夫和孩子,原來是他們被施了巫術,直到有人點亮神燈,她們一家才能團聚。就這樣他們一家都團聚了,神燈被點亮,迷失在深海中的船隻也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和港灣。

  整個漁村和老婆婆家過上幸福平和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為愛留一盞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留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