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愛留一片空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愛留一片空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們都說父母的愛是無私的。誠然,一個新生命的給予,一路上無微不至的關懷,一生心血的傾注和奉獻都是不計較任何報酬的愛。當我們接過一個削好的蘋果,一件洗凈的衣裳,一串慈祥、牽挂的叮嚀,那種父母本能的、無私的愛就會柔柔地、無聲地包裹住我們。但也許是這種愛傾注得過於猛烈了,以至於我們抬起頭,想尋找另一片藍天時,卻發現那愛像雲霧般遮住了我們的視線,使我們不得不無目的地徘徊。 

  這當然不是父母的錯,但我們不得不承認,那份愛已經佔據了原本屬於我們自己的空間,使我們難以自由地呼吸。我不是一個不知感恩的孩子,但我一直在追求生活的獨立和自由,因而常常覺得父母的愛從某種程度上說是一種束縛和羈絆。 

  我的母親恰恰就是極其關心他人的典範。每當天氣有變化,她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加件衣服吧,我感覺你有點冷。”此時的我心裡明白,母親對我的關愛遠遠超出了對自己的愛護,哪怕外界一點小小的變化,她首先考慮到的總是我。但與此同時,我心裡又充滿了無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覺,感覺冷熱是一種天生的本領,只是不知道世界上有哪一種生物能感覺到其他人的感受呢?我的冷熱自然由我感覺,這是旁人無法替代的。然而面對她的臉,看到歲月劃過的痕迹,看到真情母愛的流露,“獨立和自由”似已變得虛無縹緲,它們在親情的漩渦中越沉越深,最終不見了蹤跡。我點頭無力地服從,好像自己的世界已被別人掌控,沒了自己的意志,只能眼睜睜看着它被裁剪、拼貼,組成一幅美麗卻不屬於我的圖畫。我很想大聲喊出來,但嗓子里充滿了未知的氣體,它瀰漫在我的周圍,仍是溫柔而無聲,卻讓我無法呼吸。 

  這難道是愛?一種讓人失去自我的力量? 

  也許愛是無私的,但它必須是有節制的;也許愛是無微不至的,但它必須要給被愛都留下一點空間;也許愛的力量是偉大的,但它卻不是萬能的,它不能替代我們而成為我們自己,也不能成為我們的依賴。 

  愛,畢竟不是空氣,它不能無孔不入,也不能厚厚地堆積。愛更像是水——大地沒了水就會幹涸,生命沒了愛會失去色彩;但是,水的泛濫也能給大地帶來災難,同樣的,愛的束縛也會給生命帶來羈絆。 

  讓我們小心而理智地對待愛吧,不管是親情、有情還是愛情,我們都要給自己留個空間,給家留個空間。在這裡,我們可以自由地呼吸,自由地飛翔,自由地享受着愛。

您正在瀏覽: 給愛留一片空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愛留一片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