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想去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去江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河山也是數不勝數,有怪石屹立的黃山,直衝雲霄的華山,山光水色的桂林。但我最想去的還是中國的一個詩意濃濃的地方——江南。

  這不,這天晚上我懷着對江南的熱情,獨自坐在課桌前開始幻想自己的江南旅了……

  江南這個魚米之鄉擁有着美麗的風景,燦爛的文化還有那熱情好客的人們。

  “青青石板路,悠悠水鄉情”我剛下車就迫不及待地坐上江南的烏篷船,點一盤桂花糕,在細雨中穿過橋洞,細聽身着深藍旗袍的船娘撫琴而唱那細軟的吳儂曲。到荷花盛開的地方時,一陣微風吹來荷花宛若披了青紗的美貌女子,在池中翩翩起舞,那曼妙的舞姿,讓人心醉。此時此刻的我又幻想自己是一隻蜻蜓立在荷花尖兒上,收起翅膀,俯身欣賞在水面上的“大盤子”——荷葉。綠色的荷葉漂浮在河面上,像一葉扁舟游在海上。

  上岸,我走上濕潤的石板小路,穿過曲折幽深的小巷后,引入眼帘的是一排青瓦房。房上掛着招牌、紅燈籠,顯得那麼樸素。江南是如此美麗,關於它的詩更是數不勝數。如劉禹錫的《憶江南》、蘇東坡的《望江南》、屈大均的《夢江南》、張先的《江南柳》。這些都是文學寶庫中的明珠。

  吃過了江南的特產後,我又來到河邊,望着不遠處的一座老舊的石拱橋,在綿綿細雨中是那麼的神秘而又古樸。房屋倒映在水面,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夜晚,夕陽西下,周圍的雲彩被染成了紅色。這時,月亮也漸漸露出臉來了。它用純潔而明凈的目光注視着江南的一切。水中有月,月中有水,情景交融,渾然天成,這真如蘇東坡的“明月如霜,好風如水,清景無限。曲港跳魚,圓荷瀉露……”

  “九點了,你還在幹嘛?”媽媽一聲怒吼,將我拉回了現實。

  啊!江南我愛你。我愛你那嫵媚的身姿;我愛你那恬靜的性格。夢入江南煙水路,行盡江南,不與離人遇。何日游?

  六年級:新蘭520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去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去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