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禮物”這個名詞,在眾多人的印象中不過是某人慶祝某一個值得記念日子而被接納的東西,人們常說的“禮尚往來”大概就是如此吧!生日是每個人值得紀念的日子,它彷彿是一棵樹,當你剛出生時,樹是一棵沒有年輪的青苗,當你在親人們的關懷下茁壯成長,那蛋糕上已有16支蠟燭時,那棵沒有年輪的青苗也已經長成了大樹,它也有16圈年輪了,而每一圈年輪的大小,也代表了你這16年來的“酸、甜、苦、辣”,每當你過生日時,你的親朋好友都會給你帶去一份祝福,這也是一種禮物??“精神禮物”,而有些朋友則會給你帶去一些蛋糕、衣服等等,這也是一種禮物??物質禮物。正因為有了這兩種禮物,才會有不同性格的人。對於一位學業有成的學子來說,他所需要的正是“精神禮物”,對於他來說,親人、朋友們的每一句鼓勵的話,都會促使他在學業方面更上一層樓,這樣的禮物不是很好?而他從中也可以學會做一個人最起碼的要求??做好人;對於一位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的工作者來說,他需要的也是一份:“精神禮物”。家人的每一句讚歎聲比那些金、銀都更有價值,這樣的禮物不是讓人感到高興、愉悅的嗎?對於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來說,他需要的還是一份“精神禮物”,兒女們的每一句安撫,都讓人從心裡感到欣慰。他們到了這把年齡,不想再奢望兒女們給他們帶來的“華貴”,他們只希望兒女能夠平平安安、身體健康,常回家看看。而兒女們的“精神禮物”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了。這有什麼不好的嗎?

  需要精神禮物的人的品質一定是不壞的,而對於需要物質禮物的人,那就不一定了。有些人對於物質上的追求遠遠超過精神上的追求,他們所需要的是一昧的物質,他們所貪圖的也是一種物質的享受,因為只有“物質禮物”才能讓他們的需要得以滿足。“物質禮物”的過多貪圖,會造成另一種禮物的猖狂??腐敗禮物。現在的社會,我們常能聽到或看到一些人因為受賄而造成公司利益下降,有的甚至還危害了國家的利益,這種“腐敗禮物”是絕不允許存在的。“腐敗禮物”不是一種現象,而是一種社會風氣,它影響的不只是一個人的前途,它也會影響整個社會、整個國家的前景。“禮物”是不能隨便亂收的,有些禮物收了會使人身心愉悅,而有些禮物收了只會害人害己,更害國。這樣的“禮物”是絕不能收的!

您正在瀏覽: 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