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歷史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天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歷史呢?或許你會說,歷史是朝代的演變,是時間的推移,是一個又一個激烈的戰事……然而,歷史並非複雜。在故宮裡,我就看到了令人感慨唏噓的歷史。 

  望着那又寬又廣的故宮廣場,那精緻華美的小石橋,那一望無際湛藍的天空,我不僅感嘆了:這就是美麗的皇宮么?真是大氣!可為何那時的中國政府缺少了這幾分豪邁與闊氣?怎會如此腐敗?我的腦海里掠過讓人驚心動魄的一幕幕: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甲午海戰,鴉片戰爭……想到這裡,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走進故宮深處,鱗次櫛比的宮殿立刻呈現在眼前:木製的窗子,華麗的內設,那現代人看來已過高的門檻,一切都透出了清謐。我的思緒又一下子被拉回了唐代。唐代是粗獷的,卻一點也不雜亂無章,洋洋洒洒、舒舒展展地納入了細密,交織成一曲壯麗的樂章。似乎總有千年不枯的吟笑,嫵媚迷人的嬌嗔,激情迸發出來,好象總有使不完的勁兒。此情此景,人間能得幾回睹?唐代這分豪壯,就這樣隱隱地顯露出來。 

  再往裡走,就到了皇帝上朝的大殿前了。我不由得為之一震:難道,這就是皇帝的座椅?怎麼和想象中的相差如此甚遠?單單一張龍椅,孤伶伶地立在大殿中央,莫非太過於凄涼了。這古色古香的龍椅,這痕迹斑斑的青銅鼎,就是組成中國的零件嗎?我眼前似乎浮現出皇帝正襟危坐的樣子,當宮中歌舞昇平的時候,當朝中官員只顧飲酒作樂的時候,當厚厚的奏摺堆了一疊又一疊的時候,有誰想過,百姓們受到了怎樣的欺凌啊!當時宮中的人竟然這樣愚昧!!時光彷彿穿梭着,“吾皇萬歲”的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像飄在浩淼深邃的天空,顯得漸漸空虛了。望着眼前的一切,我似乎恍然大悟:歷史不就在這裡嗎? 

  沒錯,歷史就隱藏在龍椅上,青銅鼎上,油漆已脫落的門柱上。我看到了歷史,我感覺到了歷史! 

  我明白了,僅僅一個朝代,一段時間,是不能代表什麼的。這隻不過是歷史的一個縮影罷了。歷史是無盡的,是讓後人創造的。而今,千萬日子已無聲地消融在歲月的長流中,滾滾逝去。歷史,將時時刻刻鞭策着我們創造歷史,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