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考試時,你是否能獨立完成試卷?拾到東西時,你是否能馬上交還給別人?和朋友約會後,你是否能準時參加?借了同學的東西,你是否能及時歸還?……這些,雖然是小事,但卻能看出一個人是不是講誠信,能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

  記得有一次,我去學校學習,順便帶了一張5元錢去商店買筆記本。到了商店,挑選了好久,我才找到一本令自己滿意的筆記本。我沒看清楚標籤,以為需要5元錢。這時,我低下頭,看了看錶,差15分就要開始上課了,而打出租車和乘車還需要十多分鐘,叫售貨員補錢肯定來不及了。我便拿着本子,把錢扔給售貨員,三兩步跑出了商店,衝到馬路邊打出租車了,服務員還在後面叫拿補的錢。我不知道筆記本只需4元,還以為是在叫別人呢。到了馬路邊,我等了好久都不見一輛出租車,心裡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時,我感覺肩被人拍了一下,轉過身去,我看見剛才商店裡的服務員阿姨手裡拿着平整的一元錢,氣喘吁吁地說:“給,筆記本只賣4元,這是補你的錢。”說完,不等我道一聲謝謝,便頭也不回地跑了……

  從商店到馬路邊的距離,少說也有50米。為了補給別人一元錢,服務員阿姨竟會跑這麼遠的路!我對她的敬佩、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多好的阿姨啊!這樣的商店,商店裡這樣的服務員,服務員這樣的品格,一定會受到人們的讚揚和歡迎。

  誠信,是中華人民的傳統美德。假如沒有誠信,世界就不會這麼美好。大家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地做一個講誠信的小公民。我們要像這位服務員阿姨一樣,不貪圖他人財物。如果這樣做,你會發現,你能得到遠比那些財物珍貴的東西??別人對你的信任。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