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馨的往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往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已是畢業班,再過不久就要離開為我們操碎心的老師,大家能為老師做些什麼呢?別班為老師慶祝生日,教師節時送老師一份精緻的小禮物……用着各種辦法報答老師,可我們卻好幾次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心中感到十分難受。

  星期四的下午,學習委員把我和其他班幹部叫道一邊,神秘兮兮地說:“我有個建議。”“什麼?”大家異口同聲。“我們為老師慶祝一次生日吧!我們就要畢業了。”“當然可以,但這需要‘錢’。怎麼辦?”“同學們捐啊。”“嗯,是個主意,這樣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聽了。學習委員昂首挺胸,顯得十分得意洋洋。同學們很贊同我們地意見,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不久,就籌集了幾十元……另一方面,我們為了給老師一個驚喜,在學校里絲毫不提這事,只是放學后,紮成一堆。可還是躲不過老師的“火眼睛睛”,大家只好編造了一個“善意的謊言”。在同學們的精心準備下,終於迎來了驚心動魄的那一天。星期一的早上,我早早地來到學校,看着“煥然一新”地教室:窗上掛滿了“紅黃”相間的彩條,黑板上用可愛、圓潤的字體寫着:“老師:祝您生日快樂!”,就連天花板上都掛着精緻的小風鈴。“老師來了!”從走廊上傳來了同學們的叫喊聲。班幹部們顯得十分“慌張”,同學們有些蠢蠢欲動。老師上樓了,同學們關上了教室門,我去迎接。走到教室門前,我把老師輕輕推進了教室,“嘶”教室了下起了“暴風雪”——拿着“噴雪器”的同學早已迫不及待地等候在門后,正好併發出來。只見老師地頭上、衣上,到處都是“雪”,同時,教室里響起了動聽的歌兒:“祝你生日快樂……”同學們端上蛋糕,送上了鮮艷的“紙花”。頓時,老師的眼裡閃過晶瑩的淚花:“同學們,謝謝!”可又感到十分疑惑不解“今天並不是我的生日啊。”“大家知道,您的生日在下學期,那時的學習更緊張了,今天是為您提前過生日!”我說到,“好了,老師您切蛋糕吧!”老師拿起小刀,彎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把蛋糕分成許多塊,同學們垂延欲滴,不約而同一擁而上……

  這件事直到現在我回想起來,都還感到很溫馨,我不會忘懷。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往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