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心的叔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的叔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流水淘盡了許多往事,有一件事卻使我永遠難以忘懷。雖然我不知道那位叔叔的名字,後來也再沒有見過他,可在我的腦海里,當日發生的事情永遠記憶猶新。 那年暑假,媽媽臨時有事,讓我獨自乘車去瑞安學習書法。我上了車,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着。我已經11歲,雖然我是第一次獨自出遠門,可心裡覺得這條路我走了這麼多回,已經很熟悉,完全可以自己去書法培訓班。 售票員過來叫我們買票,我把手伸進口袋的時候,這才感覺到事情不妙,從來都是媽媽掏錢,我的口袋沒有放錢的習慣。我急忙把手提包打開,拿出錢包一看,也沒錢。我不禁急出了汗水。 售票員叔叔一看我的模樣,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他說:“小朋友第一次出門吧,忘了帶錢嗎?不急,再好好找找。” 車裡開着空調,氣溫並不高,我已經能夠明顯地感覺到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在往下淌。我把全身的口袋都翻了一遍,手提包里的字帖也拿出來一抖再抖,沒有,就是沒有。怎麼辦? 我察覺許多乘客都向我投來疑惑的目光,我敏銳的耳朵甚至能聽到他們低聲的談話。  “現在的小孩,真是狡猾,乘車都想着逃票。”  “就是嘛。”  “這不叫逃票,這叫乘‘霸王車’。”或許他以為自己想出霸王車這個新名詞很了不起,有點沾沾自喜地輕聲笑了起來。這聲音在我的耳朵里是那麼刺耳,它就像一根針不停地在我的背上刺,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如坐針氈了。 我沒有抬頭,眾人的目光就像一座泰山壓在我的腦袋上。我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能讓我鑽進去,用來逃避這穿透力極強的目光。 售票員叔叔開口了:“小朋友,這次沒代錢,我先幫你墊着,下次可不能這樣馬虎哦。” 叔叔掏錢幫我買了票,又到後面售票去了。 臨下車時,叔叔又叫住了我,從口袋拿出兩元錢放在我的手中,說:“這個錢你先拿着,有機會見面再還給我吧。” 我抬頭看着他的笑臉,在陽光下是那樣的燦爛。 這以後,我一直惦記着這件事,然而到瑞安來來回回都幾十次了,我一直沒有見到那位叔叔。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無從到別人口裡去打聽他的消息。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余  煒  

您正在瀏覽: 好心的叔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