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擦皮鞋的叔叔真辛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皮鞋的叔叔真辛苦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我們一家去登高電影院看電影,買完票,見時間還早,便去逛街。只見人行道上一大排擦皮鞋的叔叔阿姨正在熱情地說:“老闆!擦鞋吧!”爸爸看看皮鞋,的確有點臟,便坐了下去。 

  給爸爸擦鞋的是一位四十多歲的叔叔,叔叔雖然和爸爸的年齡差不多,但是額頭那幾道長長的深深的皺紋格外明顯,頭髮也有好多都已經白了,臉和手都乾裂了。 

  爸爸先將左腳放在腳架上,那叔叔熟練地將兩塊皮鑲在鞋裡,然後右手拿着一塊布,左手拿着水瓶子一邊洒水一邊使勁擦,接着拿出一把刷子,把皮鞋上的頑固污漬洗乾淨,另一隻腳也如此。雖然是冬天,但是這時,他頭上已經流出細細的汗水了,只好舉起一隻手的手臂往頭上一擦,就立刻打開鞋油盒,用布蘸了一些,塗在鞋上,用另一塊布使勁擦拭,把皮鞋擦得又黑又亮。擦完后,叔叔笑着說:“2元錢。”爸爸從口袋裡掏出5元錢給他,他找回3元錢。接着又開始吆喝,等待下一個顧客。 

  擦皮鞋的叔叔阿姨真辛苦。他們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沒有雙休日,為了生活,他們忍氣挨餓。

您正在瀏覽: 擦皮鞋的叔叔真辛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皮鞋的叔叔真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