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位令我難以忘懷的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令我難以忘懷的叔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處處暖人心。”這不,一位叔叔正在雨中穿梭,旁邊還跟着一個齊耳短髮的小女孩,那個女孩就是我。 

  記得那一次,我學完興趣班,正要回家,誰知,天公不作美——老天爺洗完手忘記關水龍頭,水“啪嗒,啪嗒”地流向人間,這可把沒帶雨具的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我只好坐在教室里,等待雨停。過了好久,雨還是時大時小地下着,就在這時,一個中年人走路過來,我欣喜若狂,以為是我親愛的的老爸,定晴一看,唉,原來是來關門的叔叔,真是空歡喜一場,正在垂頭喪氣時,那位叔叔親切地問我:“小妹妹,你怎麼還不回家呀?”我無精打採的神情,化作一句話:“下雨了,我沒帶雨具,無法回家。”“哦,那我送你回家吧,這雨一時半會是停不了的。”我看他並不像個壞人,而且胸前掛有我學習興趣班管理人員的證件,就答應了。 

  一路上,叔叔把撐着的雨傘傾向我這邊,那雙又大又溫暖的手緊緊地牽着我的小手,還一邊叮囑我走路時不要東張西望,小心路上的水坑。雨水和汗水從他那四四方方的臉頰流下來,沒多久,到我家的樓下,看看他,全身都被雨淋得像“落湯雞”,摸摸自己,卻毫髮未濕。我邀請他到我家喝杯熱茶,暖暖身子,他卻笑着跟我告辭了,我站在小區門口望着他的身影漸漸遠去,遠去…… 

  當我到家裡不一會兒,雨卻停了,我站在窗邊,望着被雨水洗刷一新、蔚藍清徹的天空,在心裡默默祝福這位素不相識的叔叔: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一位令我難以忘懷的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令我難以忘懷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