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甲秀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甲秀樓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甲秀樓 

只要是貴陽人大概都知道甲秀樓是貴陽市的標誌,是貴陽的徽章。可又有多少人知道甲秀樓的歷史呢?我通過上網查資料,總算是知道了甲秀樓的建造時間和結構。下面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甲秀樓始建於明朝萬曆26年(1598),至今已有400多年歷史。在甲秀樓旁我們最先在看到的是甲秀樓的石牌坊,上面題詞“黔南勝跡”,遊客們都會在這裡留影。牌坊前後有8個石獅子,它們不是通常見到的坐獅或卧獅,而是從高處俯衝下來的雄獅。接着是腳下的浮玉橋,橋全長90餘米。它的橋面並不是平坦的,而是有一個起伏,像一條浮在水上的玉帶。浮玉橋橫跨在南明河上,它原有九個橋孔,橋下的涵碧潭在此迴旋蕩漾,橋上的亭子叫涵碧亭。甲秀樓巍然屹立在橋邊的鰲磯石上,從遠處眺望,半圓形的橋孔與它在水中的倒影合在一起,剛好是個正圓。給人以“鏡中景,水中樓”的朦朧感覺。甲秀樓是三層三檐四角攢尖頂閣樓,樓高約20米。清人劉玉山寫了一幅《甲秀樓長聯》,共206字,凝結了貴州的歷史文化。 

甲秀樓是鬧市中一處不可多得的清幽之地,景區外高樓林立,入夜後燈火輝煌,人影晃動,成為休息的聚集點。甲秀樓是貴陽市的標誌,是貴陽的徽章!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甲秀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甲秀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