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甲第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甲第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是一條從西街直通新門街的古巷,你能夠從它的巷名讀出泉州古城濃厚的文化氣息。漫步在悠悠的小巷中,享受着小巷獨有的清凈,時間似乎已經凝固,甲第巷帶你回到那名士輩出的朝代。 

 周未,我與爸爸從西街漫步進甲第巷,眼前所看見的是城市中少有的瓦房龍脊、舊宅院的一角殘坦斷牆,以及瘋長的野藤蔓 ,而在這古巷中古宅邊,也隨處可見嶄新氣派的現代房屋,新舊相隔,猶如各個朝代歷史都濃縮在了一條悠長的小巷中。 

突然,天空雨過天晴,已近黃昏。在古宅門口隨處可見悠閑端坐的白髮老人,這些老人神態安詳,目光隨和地看着巷子中往來的後輩小生。 

“閑看庭前花開落,漫隨天邊雲捲雲舒”,經過了一輩子的滄桑,這些老人也如同這古巷一樣到了心平氣淡的境界了。 

 聽爸爸說,甲第巷中最出名的名士無疑要數盛唐時期的歐陽詹,“事業經邦,閩海賢才開氣運;文章華國,溫陵甲第破天荒。”這是宋代理學宗師朱熹對歐陽詹的盛譽。自此,泉州古城呈現了“家詩書而戶弦誦的景象。”也正是後來朱熹來泉講學,在歐陽詹故居題聯盛讚,甲第巷名稱便依此而來。 

 自北向南,我與爸爸緩緩走完甲第古巷,猶如走過了時間河流。在甲第巷與新門街交接處,是一座小石橋 ,橋碑上刻了“甲第巷橋”四個蒼勁古字,石橋下河水緩緩流淌,這河水也陪伴甲第巷流淌千年。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甲第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甲第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