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尊重是自上而下的,仰視的時候,尊重油然而生,但很多時候我們遇到的是平視甚至是鄙視,這時候我們是否還能感到被尊重?

  尊重是一種情緒,動物也具備,但動物的尊重僅限於自下而上,帶有卑微的含義。看一看東非草原的獅群,西伯利亞的狼群,便知日常生存中尊重無處不在,動物的尊重是為了集群生存,明顯是在強權之下,雖不情願但也要遵守。

  我們必須承認,今天的社會具有等級差別,並且無時無刻不在。只是我們所描繪的無等級社會還沒到來。客觀地說,尊重已成了當今社會的潮流,不順應潮流的人就會被潮流所淘汰。儘管淘汰出來的東西是閃亮的金子。

  為了順應潮流溶入社會,所以我們不得不尊重上級,尊重上級的意思就是下級一定要服從上級,見到上級一定恭敬有禮,對上級的指示一定要絕對執行。並且不得有絲毫抱怨,這樣的人必定前途無量。

  但我始終認為,無論是同級,還是上下級之間,彼此尊重才是最重要!因為彼此尊重才有凝聚力和戰鬥力!

  鼎湖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尊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