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尊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重 

   小巷傳來一曲凄婉的琵琶情調,那哀傷力透千山。聽起來感受到的不止千里風霜,唯有空傷離別,悲徹時空。 

   而主角出現時,交代於世人的是一位乞丐,貌似挺年輕。白皙的臉龐卻有幾痕委屈在額頭的皺紋,像是與生活搏擊后的離人。只見他全身被一個肥大的衣服所包裹。不露雙腳,唯露雙手。躺在一塊底下裝有輪子的木板上,在木板上立着一塊標有:“本人被天所傷,一失足成千古之恨,願天下好心人助我!”的小牌子。那牌子似乎也已飽經風霜,歷盡滄桑。在木板的尾端恰好是剛才琵琶曲的出處,一樁破舊的音響。就這樣,他化雙手為槳,在灰色池塘中前進。 

   過了很久很久,他終於來到喧鬧的大街。這街,是他的宿命。他來到一個銀行取款機旁並緊靠牆壁。然後從包裹身體的衣服中,抽出一塊枕頭,然後立在牆壁,隨之就享受地窩在那,卻時不時發出幾聲呻吟。 

   如織如布的路人,卻只換的幾聲清脆的硬幣與他那鐵盆的撞擊聲,頓時他的尊嚴與人格粉身碎骨,面目全非。而他不屑,只是恭敬地跪地謝人。 

   過了一會,隨處來了一隻狗,準確的是癩皮狗。在垃圾中尋求快樂,但它隨即向他跑來,差不多是認親。那隻狗過來,用舌頭向他傳達友誼。並用鼻子在木板周圍嗅來嗅去。一種平等中的尊重油然而生。而他不領情,收起鐵盆里區區幾枚硬幣,然後抄起鐵盆朝狗打去。落得一聲哀鳴。 

  過來一會,隨處又來了一隻狗,準確的是某戶人家的瘋狗掙脫鐵鏈而跑出來,瘋狗一看到他,也隨即向他跑來,可能是找朋友。瘋狗嘴裡叼了根骨頭,然後跑到他跟前,噗咚的直接把骨頭投進盆子里。這時候,他,那乞丐 

就直接從肥大的衣服中拔腿而出,朝瘋狗頭上踹去,而瘋狗也毫不示弱地朝他腿上咬去。落得兩聲哀鳴

您正在瀏覽: 尊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