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尊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尊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個乞丐的故事發生在中國,話說古代有一個大奸商非常富有,但是卻得不到他人的尊重。一天在大街上散步,看到了一個衣衫破爛的乞丐,他為了得到人們的尊重給乞丐的破碗里扔了一個金元寶。豈料乞丐根本沒有正眼看他,奸商不由大怒:“你眼睛瞎了?沒看到我給你的是元寶?”乞丐答道:“給不給是你的事,不高興可以拿回去。” 

  奸商氣急敗壞地又在乞丐的碗中丟了十個元寶,但是乞丐仍然對他不理不睬。奸商氣得幾乎跳了起來:“我又給了你十個元寶,難道你還不應該尊重我一下嗎?”乞丐答道:“有錢是你的事,尊重不尊重你是我的事。”奸商只好說:“我將我的財產分一半給你,你可以尊重我嗎?”乞丐笑答:“分一半財產給我,我不就與你一樣有錢了嗎?我為什麼要尊重你?” 奸商最後咬着牙說:“我將全部的財產都送給你,你一定願意尊重我了吧。”乞丐聽后哈哈大笑:“你把全部的財產都送給我,那你就成為乞丐了。我則成了財主,我憑什麼要尊重你呢?尊重是巨大的財富,拿它可以換到財富,可財富永遠換不到它!  

  第二個故事發生在俄國,作家屠格涅夫有一次正在街上散步,一個窮人走過來向他乞討。他伸手到口袋裡摸了好一會兒,抱歉地說:“兄弟呀,對不起,實在對不起,我沒帶吃的東西出來,錢袋也忘在家裡。”那人突然緊緊拉住他的手連聲說:“謝謝你,謝謝你!”屠格涅夫既慚愧又驚異地問:“你謝我什麼呢!”那人答到:“我原想找點東西吃了就去自殺,沒想到你稱我為兄弟,給了我活下去的信心!”一句簡單地話語,包含了尊重便溫暖了人心,由此可見人人都需要尊重!  第三個故事發生在美國,一個頗有名望的富商在路邊散步時,遇到一個衣衫襤褸、瘦骨嶙峋的擺地攤賣舊書的年輕人在寒風中啃着發霉的麵包。有着同樣苦難經歷的富商頓生憐憫之情,便不假思索地將8美元塞到年輕人的手中,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沒走多遠,富商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從地攤上撿了兩本舊書,並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了取書,希望年輕人不要介意。最後,富商鄭重其事地告訴年輕人說:“其實,您和我一樣也是商人。” 

  兩年之後,富商應邀參加一個商賈雲集的慈善募捐會議時,一位西裝革履的年輕書商迎了上來,緊握着他的手不無感激地說:“先生,您可能早忘記我了,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我一直認為我這一生只有擺攤乞討的命運,直到你親口對我說,我和你一樣都是商人,這才使我樹立了自尊和自信,從而創造了今天的業績……”尊重有如浩浩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給迷路者重燃生的希望! 

 尊重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在漆黑的夜裡,劃過一顆尊重之星, 

我合上雙眼,許下一個願望:感悟尊重! 

您正在瀏覽: 感悟尊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