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說不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說不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漫畫不僅幽默,還具有強烈的諷刺性,因此受到了大多數人的喜愛,我也不例外。每當我看完漫畫時,總會放聲大笑,但是,在我看完這篇《我再也不浪費粉筆了》后,卻笑不出來,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漫畫上有一個胖子,他在大大的黑板上寫了這樣一句話:我再也不浪費粉筆了。這句話他寫了二三十遍了,在他的手上原本長長的一根粉筆,已經變成了一個粉筆頭了,再看看講台桌上原本滿滿一盒的白粉筆,現在又只剩下幾根,就全部都被他給浪費掉了。難道這就不是在浪費粉筆嗎?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在洗手間時,牆壁上貼着“仁者愛水,智者惜水”的大字,但每一次人們用完水之後,讓水龍頭裡的水繼續流出來;在吃飯的時候,明知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但是,又有多少人把吃不完的米給白白的倒掉…… 

  如果,全中國每人浪費一根粉筆,那麼,中國13億人口,會浪費多少粉筆;如果,全中國每人浪費了一粒飯,那麼,中國13億人口會浪費多少飯;如果,全中國每人浪費了一滴水,那麼,中國13億會浪費多少的水呢? 

  這幅漫畫諷刺了我們的生活中那些光說不做,口是心非,說空話,卻不拿出實際行動的人!以節約為榮,以浪費為恥!希望大家,不要再浪費了!

您正在瀏覽: 光說不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說不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