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做寵物貓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寵物貓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湯姆是一隻流浪貓,他有着一身金色的毛髮,兩隻藍色的大眼睛,一對小耳朵總是警惕的豎著,由內到外都有一種機靈的氣質,他可是附近一帶抓老鼠的能手。亨利是一隻寵物貓,他是湯姆的死對頭,他們都很喜歡雪莉,一隻純白的波斯貓。一想到雪莉,湯姆就不由得臉紅了,前天雪莉送了他一朵粉色玫瑰,還說他是一個英雄。 

  湯姆不知不覺來到一座別墅前,那是小城裡最有錢的格林夫婦的家。這時,從寶馬車上下來一位50多歲的老夫人,看起來很慈祥,她就是格林太太,與格林先生一樣富有愛心。她發現了湯姆,驚喜的叫道:“啊,多可愛的小傢伙!瑪麗,快來把這隻流浪貓抱回家,給它洗個澡,一定會非常漂亮的!”瑪麗把湯姆放進盛滿水的浴缸,又給他抹上了香噴噴的沐浴露,洗完澡后瑪麗又給他梳理了毛髮,換上了乾淨的新衣服,然後把他帶到客廳,格林先生見了也很喜歡:“哦,天啊!他的眼睛真漂亮,太太。我們就叫他費爾·溫森吧,從今天起,它就是我們家的寵物貓了。”格林太太也很欣賞這個名字:“好極了,親愛的。瑪麗,你去廚房給費爾弄點吃的吧,它一定餓壞了。” 

  “寵物貓?就像亨利和雪莉那樣,什麼事也不做就有吃有穿的貓?”湯姆一邊那享用着美味一邊想,看來我湯姆開始轉運了。當他經過一面鏡子的時候,他簡直不敢相信鏡子里的那隻貓居然是他自己! 

  一個星期以後,費爾成了一隻高雅的寵物貓,他還學會了討主人歡心。但他還是忍不住去找雪莉。 

  “雪莉,你好!” 

  “湯姆!天啊,我都快認不出你了!” 

  “對不起,雪莉。現在我的名字叫費爾·溫森。” 

  “哦,好的。請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還有你身上的領結和皮鞋是哪裡來的?” 

  “是我的主人格林先生……” 

  “主人,難道你……” 

  “是的,我和你一樣是寵物貓了。”湯姆激動的說道。 

  “不,不!你怎麼會是寵物貓呢?難道,你為了安樂出賣了自由?!” 

  “別說的那麼難聽,雪莉。你也是一隻寵物貓啊!” 

  “可我現在不是了,為了你這隻壞貓,我……,你不配做貓,你連老鼠都不如!嗚……”雪莉哭着跑開了。費爾很難過,他不知道雪莉為什麼要這樣罵他。 

  費爾回到家,一頭栽倒在床上。接下來的兩天里,他什麼也吃不下,消瘦了許多,讓人看着都心疼。格林太太很着急,請了三、四個醫生來給她的“心肝”治病,可是費爾的心裡,腦子裡全都是雪莉。過了幾天,費爾終於肯吃些東西了,格林夫婦高興極了。恰巧,懷特太太帶着亨利來做客了。亨利一見到湯姆就說: 

  “湯姆先生,哦不,費爾先生,您看上去氣色不太好。” 

  “這跟你有什麼關係?”費爾冷冷的說。 

  “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跟你交個朋友。”說著亨利伸出了右手,費爾也很紳士的和他握手。 

  “費爾,你知道嗎,別看我經常嘲笑那些流浪貓,其實打心底里,我很羨慕他們。” 

  “羨慕?!” 

  “是啊,雖然我現在豐衣足食,但我討厭這樣沒有自由的生活。再說我是一隻貓,應該去抓老鼠,可是,可是現在……”亨利那雙大眼睛里湧出了淚花。 

  今晚,費爾又失眠了。亨利的話不斷在他耳邊響起…… 

  一個月後的一天,格林夫婦出門辦事去了。費爾在樓上享用牛排,三隻老鼠偷偷溜了進來。 

  “孩子們,他就是我們老鼠家族的剋星——大名鼎鼎的湯姆·羅伯特,趁着還沒被發現,我們快逃吧!” 

  “媽媽,您眼花了吧,那只是一隻沒用的寵物貓。哥哥,現在該我們諾克兄弟出場了。” 

  “好的,我今天倒要見識一下湯姆·羅伯特的厲害!”說完,諾克兄弟輕輕繞到費爾身後,哥哥“噌”一下跳到費爾頭上,把他的耳朵揪紅了,弟弟抓住他的鬍鬚,輕鬆一盪,安全的降落到牛排上,兄弟倆還得意的衝著費爾做鬼臉。費爾氣的張牙舞爪,朝諾克兄弟撲過去。諾克兄弟反應極快,“嗖”的鑽進了牆角的洞里,可憐的費爾一頭撞在牆上,頭上立刻腫起一個大包。他頹廢的坐在地上,曾經威武無比的他,今天居然被兩隻小老鼠玩弄於鼓掌之間!現在他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雪莉要離開他,為什麼亨利會討厭這種安逸的生活!“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想到這裡,費爾衝下樓,從窗戶跳到了花園,可是大門緊鎖着,怎麼辦? 

  “費爾,我在這兒。” 

  “亨利!你怎麼來了?” 

  “我現在是一隻自由的流浪貓了,快拉住繩子上來吧。”亨利把繩子的一端扔給費爾。 

  從此,他們成了好朋友。 

  一天,費爾在小溪邊喝水,一個熟悉的身影倒映在水中,是雪莉。好久不見,她比以前更漂亮了。 

  “請問我現在可以叫你湯姆嗎?” 

  “當然可以,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名字。”

您正在瀏覽: 不做寵物貓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寵物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