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做“井底之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井底之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許多藏着知識的寶庫,可是我卻不懂得欣賞。

  今天,我們學習《小音樂家揚科》這篇課文,老師讓我們列舉幾個外國作家及作品時,我的頭腦里一片空白。同學們爭先恐後地發言,我也不甘落後。當老師叫到我時,我說了一個“牛頓”。“哈哈哈……”我連忙改口:“不是,是茅盾。”老師微笑着看着我說:“茅盾什麼時候加入外國國籍了?”我真是無地自容。我在座位上一個勁地責備自己:“茅史華啊茅史華,平時叫你多看課外書你不看,整天只知玩還說課外書沒多大用處,今天落得如此下場,真是自作自受。”聽到同學們說列夫。托爾斯泰、普希金、泰戈爾、雨果……不要說讀他們的作品,就連名字我都沒聽說過。我覺得自己就是那隻“井底之蛙”,真是孤陋寡聞。

  傍晚,老師布置去查找閱讀外國文學作品的作業。我想今天回家一定要去狂補,讓塵封的知識寶庫發揮它應有的作用。

  吃晚飯時,爸爸語重心長地說:“華華,課內知識要抓牢,就如吃飯,飯要吃飽;課外也不能放鬆,就如吃菜,品種要多,這樣才能營養全面。”我若有所思,覺得爸爸的話包含着深刻的哲理。我想只有自己主動地去吸收更多的知識,才能不做“井底之蛙”。

您正在瀏覽: 不做“井底之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井底之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