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做無準備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做無準備的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天,父親帶着7歲的兒子去釣魚。他們布好魚線便回船艙準備晚餐。

  過了一會,他們估計魚兒上鉤了,便出去收線,果然釣到幾條魚。“我就知道會有魚上鉤的,爸爸。”男孩說。

  “你怎麼知道的?”父親問。

  “因為我禱告了。”

  他們在魚鉤上掛好魚餌后,重新把魚線投入水中,便回船艙去吃晚餐。晚餐后,他們去收線,又釣到幾條魚。

  “我就知道會釣到魚的。”孩子說。“為什麼?”父親問。“因為我又禱告了。”

  他們把魚鉤投進水后回到船艙。睡覺前他們去看是否有魚上鉤,但是一條魚也沒有釣到。

  “我早就料到這次不會有魚上鉤的。”孩子說。“這次你又是怎麼知道的?”父親問。兒子說:“這次我沒有禱告。”

  “那這一次你為什麼不禱告呢?”父親詫異的問。

  兒子笑了:“因為我記得這次我們忘了在魚鉤上放魚餌了。”

  這是一篇短,但賦予人悟性的文章,我尋思了許久,終於明白了文中的大意。

  第一次,父親和兒子認真又細緻地布好魚線,而這看似普通的動作,兒子卻在細心觀察,而後,他並沒有發現所做的事情有錯誤或者說是紕漏,便有了大約九成的把握能夠釣到魚,滿心期望的向上帝祈禱,祈禱能掉到一頭大魚。結果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他們釣到了魚。

  第二次,他們同第一次一樣,沒有差池,同樣釣到了魚。

  第三次,兒子在與父親布線的時候,兒子發現,他們並沒有在魚鉤上放魚餌,掉到魚的可能性還不足一成,因此,他沒有再徒勞地祈禱,而結果卻不出意料,他們並沒有釣到一頭魚。

  第一次和第二次,兒子都在祈禱,而在第三次,他卻並沒有祈禱。在第一、第二次釣魚中,他們是完成了釣魚所需的準備工作。第三次釣魚中,他們扔下的只是魚鉤,想想啊,沒有魚餌的魚鉤,能釣到魚嗎?這一切,卻並不是表明祈禱會保佑和庇護我們,而卻恰恰證明了——不做沒有準備的事。

  這次釣魚就像我們城市現在的商業投資。每個人都想賺大錢,就先得學會投資,所謂投資,就是把自己的錢投入某個工程中,返還回來的可能會是所投入進去的一倍或者兩倍,或者整整擴大了上十倍,但是這種投資卻是有着風險,工程倒閉了,你所返還回來的錢,可能只是你所投資的十分之一,或者二十分之一,甚至可能一分都沒有。

  這就像一頭大魚,你準備好了釣魚的工具,你就有很大的可能可以釣得這頭大魚,反之,假使你只是拋出了魚線,並沒有在魚鉤上放上魚餌,釣到魚的幾率卻是少之又少,再去努力祈禱又有什麼用呢?

  任何事你都可以祈禱,也許祈禱會保佑你成功,但祈禱不會替你去做任何事,不要去做無準備的事,準備好了,再出發!

  福建南平建甌市建甌實驗小學六年級:雷凱淇

您正在瀏覽: 不做無準備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做無準備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