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起時間,人人皆知珍惜時間。不錯,我認為這句是最能歌頌時間,表達出時間的重要性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豪言氣派。

  要說我為何喜歡此詩,是這樣的:

  那是,我上五年級時,我和我的一個特要好的朋友發生的故事,喜歡了此詩。

  上完了第一節數學課後,我走到了那個要好的朋友旁,找他去玩。

  “走,去玩吧!”我在一旁說道,但是他正在寫作業,可能沒有聽見,我又說了一遍,可還是沒有絲毫玩的意思,我有些不耐煩了,大聲喊道:“喂!聽見沒,去玩嗎,你當我是耳旁風啊!”他站了起來,(我以為他是要去玩了)可是沒想到......

  “你不知道嗎,老師已經留完家庭作業了,在學校寫完了作業到了家裡就可以去讀更多的書,掌握更多的知識,正所謂‘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時間是很寶貴的,要玩耍,我們又會有什麼收穫?會不如靜下心來寫作業呢!”

  他的這番話感動了我,是我感受到了時間的重要要性,要玩只是次要的,要把時間用在正確的地方,因此,我就是這樣喜歡上了這句詩!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