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詩里有許許多多的風景名勝,詩里有許許多多的道理,詩里有讀不完的人生啟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詩,這句詩它教給了我很多很多……

  不能浪費一粒米,每一粒米都是由農民伯伯翻種、施肥、澆水,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這盤中、碗中的一粒米、一棵菜。

  雖然我喜歡“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但我們之間還發生過一次“吵架”。

  我記得那是我四歲那年的事了。有一天中午,我吃着飯看電視,那可真是享受啊!過了一會兒,我吃完飯了,可清晰的看見碗里還殘留着上百粒米,“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媽媽說,便遞給我個勺兒,“筷子扒不幹凈用勺子吃。”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往後一躺,雙腿開始踢了:“不要,不要不要。”但是胳膊總扯不過大腿。後來我還是吃了。之後我開始討厭這首詩,但經過我聰明的老媽一點撥,我又開始喜歡這首詩了。

  自從經歷過這一件事情,我再也不浪費糧食了。記得那是大年初二,姑姑一家來到奶奶家吃飯。中午吃完飯的時候,我見掉在桌子上幾粒米,碗里剩下幾粒米,我就用筷子把碗中的幾粒米吃了,用手捏起桌上的幾粒米吃了,後來又發現碗里還有一粒米,就試圖用筷子,但這粒米太迷戀碗了,死活都不肯出來,我只好用我的嘴,像小狗一樣把它舔了出來。做完一切動作后,全家人都笑了,後來媽媽說:“人家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詩教給了我知識,詩教給了我道理,詩教給了我很多的人生啟迪。

  六年級:離開后的沉默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