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割不斷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割不斷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割不斷的愛 

  ——讀《未上鎖的門》有感 

  育鷹小學 

  六年級四班 陳雨欣 

  母親是拐杖,在我步履蹣跚的時候支撐着我,伴我度過難關;母親是盞燈,在我迷失方向的時候照亮了我,為我指明方向;母親是園丁,不斷地栽培着我,給我澆水、施肥,是我人生中第一位教師。 

  今天在課堂上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讓我對母愛有了更深的體會。 

  這篇文章是《未上鎖的門》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點綴,但飽滿了真情實感: 

  有一個女孩,因為受不了家庭的管制而離開了家。 

  過了許多年,他父親死了,年老是母親不辭辛苦找遍全城,在每個收容所貼上她的畫像。 

  幾個月後,那個女孩晃進一家收容所,排隊去領她的那份免費午餐。無意間看到了母親貼在告示欄的畫像,她湊上前去,正是她的母親,畫底下有一行字:我仍然愛着你……快回家吧! 

  女孩不顧一切底回到了家,站在門口,她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的母親,可她發現門沒有鎖,認為有賊進去了,便衝進卧室,看見母親躺在床上,她把母親搖醒。 

  母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擦眼一看,真是女兒。娘兒倆緊緊抱在一起。女兒問:“門為什麼沒鎖?”母親輕柔柔的回答:“自從你走後,門一直沒鎖。” 

  其實,親情是永遠割不斷的,不論你身在何方,親人也會為你擔心;不論你尊卑,親人都會尊敬你;不論你犯了多大的錯誤,親人都願意原諒你;不論你身在何方,你都會受到一份抹不掉的親情。 

  世界上不變的,終只是親情。

您正在瀏覽: 割不斷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割不斷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