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拾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拾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風呼呼的刮,蹂躪着樹枝,這聲音讓我重新拾起那沉甸甸的母愛。

  那是發生在一個冬夜。

  我拖着一天的疲憊走回家,小屋的溫馨格外溫暖,飯桌上有我最愛吃的飯菜,也有媽媽暖暖的愛。我洗完手,就開始狼吞虎咽起來……

  “學習還行嗎?吃不吃倆?”媽媽關切的問道,“恩,還行。”我口中帶着生硬和不耐煩地答道。倏爾,我聽到媽媽的筷子打向桌子的聲音。“你怎麼回事,每天一回到家就擺個臭臉,還不耐煩地答我所有的問題,是不是翅膀硬了,敢自己飛了。”媽媽生氣地說。

  媽媽的話點燃了我十幾年的導火索,“你關心過我嗎?我每天在學校受過的苦你從來都不知道,我整天辛辛苦苦地學習,可你呢,回了家就只會說那些讓我生了老繭的話!”“啪!”桌上的飯菜和玻璃碎片混在了一起,我奪門而去。

  外面,黑黝黝的一片,大雪像鵝毛一樣向我打來,風吹動着樹枝,發出的聲音好像在讓我回家向媽媽道歉,看到媽媽着急的身影,我的心拉開了帷幕……

  那一次,外面大雪飄着我告錯了媽媽放學的時間,讓媽媽在大雪中等待了幾十分鐘,媽媽的舉動讓我想起:我是語文課代表,老師讓我收完本子再走,因為時間關係,我沒有回家,媽媽還來到學校為我出氣。

  這一幕幕往事掠過我的雙眼,我立刻衝進家中抱住媽媽:“媽,對不起……”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詩經》說得真好。

  母愛無價,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去報答母親吧!

  六年級:等1個固執的如果

您正在瀏覽: 重拾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拾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