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重拾記憶里的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拾記憶里的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重拾記憶里的美好

  又是一年辭去,漆黑的夜空不再,燦爛的煙花依舊,可心裡,卻泛不起兒時的漣漪……

  年年歲歲,歲歲年年,情景不斷地重演,可心裡為何沒有了兒時的那種衝動,不覺得走出家門,又像兒時一樣獃獃的站在門口,傻傻的抬着頭,痴痴的望着天,夜風襲過,無聲無息

  覺猛地一震,原來是,兒時的氣息。

  那時的我,是期盼過年,也是渴望過年的。

  “過年有什麼好了?”如果你將這個問題拋向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我想他的回答大概會是這樣:過年可以放鞭炮啊,可以吃好多好多好吃的,還有很多夥伴一起玩哦,對了,我還可以有很多、很多的壓歲錢,過年多好啊。這個孩子,會是我,當然肯定也會是你吧!

  在這諸多的期盼中,有兩樣東西,始終對我有着莫大的吸引力,那是兒時的我永遠擺脫不了的,首當其衝的便是那鞭炮了。

  對於我來說,沒有鞭炮聲的年是空洞乏味的。記憶中,對於鞭炮的熱愛,該是源於那些膾炙人口的抗戰片。因為只有在鞭炮中我才能稍稍的感受到電視里那種烽火連天的震撼人心。以前,家裡很是空曠,家的後院旁邊有一所廢棄的房子,而它,也很榮幸的成為了我和夥伴們的戰場。我們經常分成兩個小隊,用這個世上最公平的剪刀石頭布的方式分成壞蛋和英雄。然後壞蛋在外面,英雄在破屋子裡面,英雄拿着鞭炮在屋裡朝壞蛋身上扔,被扔到的就死了,死掉的懲罰便是被英雄們扮成豬八戒,一個人撬鼻子,一個人拉耳朵,三下兩下一個豬八戒便誕生了,選擇這個懲罰方式是因為當時我們一致認為豬八戒是這個是世上最丑的人,如今我也經常在無人的時候傻傻的對着鏡子想着把自己變成八戒來開心的笑一笑,可我發現,那是一個人永遠無法完成的一個曾經對於我來說輕而易舉的事情。

  在這個世上,金錢永遠有着時間也消磨不了的巨大的魅力。我,兒時的我也不例外。大年初一的早上,最先起來的永遠是我們孩子,為的,便是能儘可能多的要到壓歲錢。天還一片漆黑,我們便會不約而同的衝出家門,穿上年前新買的衣服,挨家挨戶的敲門拜新年。至今那段童謠我依舊爛熟於心: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踩高蹺,迎財神;大家樂淘淘,大家一起迎接新年到。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段童謠,因為他充實了我當年乾癟的口袋,也充實了美好的童年。

  淚水不經意劃過臉龐,可瞬間又被風乾。就像那天空的煙花,只能絢爛一時,當然,也像我那美麗的童年……

  灌南光明九八王震

  初三:wangzhen1505

您正在瀏覽: 重拾記憶里的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拾記憶里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