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恩來是中國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領導人之一,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要締造者第一任中華人民共和國總理。 

  每當聽到“周恩來”這三個字的時候,心中總是湧起一股說不盡道不清的感覺。周恩來這名字,陪伴我們走過了一百多年的風雨歷程。在他逝世三十多年後的今天,仍舊有多少人在懷念他,仍舊有多少人為他的精神所感動!每一次提起周恩來,我們有的絕不僅僅是一種緬懷,而是一個永不褪色的人格話題,而是一座永遠閃耀光芒的精神豐碑!周恩來一生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把自己的一生毫無保留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 

  《學習周恩來讀本》中最令我感動的篇目是《一夜的工作》通過記述周總理徹夜工作的情形表達的作者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讀了這篇文章;使我知道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工作是多麼勞苦,他的生活又是多麼簡樸。這便我深受教育,也使我更懷念周總理。

  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過程中,要以周總理為榜樣,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立足本職工作,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無論革命處在高潮還是低潮,抑或重大歷史轉折關頭,他都堅忍不拔,力挽狂瀾,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周恩來,在他的身上集聚了中華民族的無數優良品德的,他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好總理。從他的身上,人們知道什麼樣的共產黨員才是真正的“人民公僕”。

  我們永遠需要這種愛,我們的民族永遠需要這種精神——周恩來總理,集中華民族廣博的智慧於一身,揚炎黃子孫完美的魅力於中外。周恩來如一本厚厚的書,讀懂他,將使我們看到自己心靈深處的卑微,直面複雜的人生;周恩來如一盞高懸的明燈,光芒穿越時空,照耀我們前行。

  我們永遠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牢記周總理,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