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紅色英雄故事有感 

暑假裡,我從網上看了抗戰老片《地雷戰》,從書籍中看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劉胡蘭;《共產主義的旗手》----李大釗;《烈火金鋼》-----邱少雲……等等紅色英雄故事,每次我都被感動地熱淚盈眶,熱血沸騰,為周恩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至理名言而感慨萬千。 

 看看那時的生活條件,科學技術都很差,可他們是如何與侵略者戰鬥的?當我看過了《地雷戰》時,才知道以前戰爭時期,我們沒有槍、沒有炮、沒有先進的武器,農民只能用鋤頭、用斧子、用刀等身邊隨手可得的農作用工具來和敵人做鬥爭,我們更有勞動人民的智慧 。《地雷戰》中,當人們發現燃放鞭炮能讓敵人害怕時,人們想起了火藥是我們的祖輩發明的,我們應該把祖輩的發明充分得利用,可以自己做地雷來打擊敵人。於是,人們充分發揮了聰明才智,製造了各種各樣的地雷:有可以在水中爆炸的水中地雷;有可以崩開亂石,用石流砸死敵人的石頭地雷;有數個地雷連在一起的連環雷;有靈敏度極高,不易被發現的頭髮絲地雷;讓我最開心的是我們兒童造的便便雷……看到敵人被打得落花流水,聞“雷”色變時,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開心和痛快了。 

 紅色革命烈士李大釗是中國共產主義運動的先驅,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當時的祖國倍受欺凌,他痛心疾首,為了興起中華,東渡日本去求學。回國后,他毅然投入革命事業中去,發表了大量的革命文章,使沒有覺悟的中國人頓悟;使更多有愛國熱情的人投入到革命的洪流中去。面對敵人的迫害,他大義凜然,堅貞不屈,英勇就義;年僅十五歲的劉胡蘭,為了挽救鄉親,在兇殘的敵人面前臨危不懼,獻出了年青的生命;鋼強的戰士邱少雲,為了不暴露大部隊,任憑烈火在身上肆虐,臨死也沒有動一下,發出一點兒聲音……我被英雄們的英勇事迹感動得的淚雨磅礴,我被他們無私,偉大的英勇氣概所震撼。我現在才知道,我們現在安定幸福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我們安享的幸福又是多少英雄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現在,夢想成真了,我們沒有流一滴血,一滴淚,就擁有了太多太多:美味的食物、漂亮的衣服、精緻的玩具、寬敞的教室……我們所擁有的,是千千萬萬個烈士的夢想,是千千萬萬個烈士用鮮紅的生命和身軀堆積而成的,我們應該心存感激,應該發奮學習,才能對得起先烈們的亡靈,才配帶上那鮮紅的紅領巾。 

 周總理說得多好呀:“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以前,因為我們的祖國不夠強大才飽受凌辱,我們的國家只有強大了,才不會再挨打,我們現在的幸福才能是永久的幸福。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大家,為了祖國母親的繁榮富強、為了烈士們的殷殷期盼而發奮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看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