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細節——美與永恆的源泉 

  人們說,短暫如朝露,在陽光灑散之際轉瞬而逝;永恆如太陽,日復一日地東升西落。萬物生靈的全過程,對於擁有無窮力量的造物主而言,只是宇宙的一瞬間罷了。 

  我們真切地感受到時間的流淌,並努力使它變慢乃至停滯——可誰又能做得到呢?可憐的人啊,去哪裡尋找那一棵樹,把短暫的自己定格為歷史之鏈上的永恆存在?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它就是細節。 

  細節是構成金字塔的一塊塊方石,是鋪就鐵路時自甘居下的一條條枕木。我們只有關注細節,把握細節,演繹細節,才能把握人生和命運。徐虎的每一次上門服務,從個體上看都是如此的平凡、普通,但正是這無數個細節成就了他的光輝形象,使他為人們所敬愛。 

  愛因斯坦的天才造就了相對論,這無人否認。但當人們翻開他的手稿時,發現那兒並沒有複雜的微積分,沒有精緻的三段論,只有幾萬次看似普通的計算、推理和證明。每一次的計算、推理或證明本身很微小,但正是這些微小的細節促成了人類科學史上的一次突破和飛躍。沒有細節哪來成功,失去了細節就別想得到永恆。 

  有人說,細節只是事物演變過程中的一個片斷,這是事實。但即使如此,誰又能否認細節的意義呢?一件事、一樣物之所以給人美感,能脫離構成它的任一細節嗎? 

  車爾尼雪夫斯基有句名言:美即生活。也就是說,美是由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構成的,細節是美的源泉。“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王維的詩,每一句都只是對景物的普通描繪,無論哪句算不上名句。但幾句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詩中有畫,詩禪相融,情景交織的境界。 

  正是有了曹雪芹的嘔心瀝血、精雕細琢,才有了不朽的《紅樓夢》。如果沒有他的匠心獨具,通過無數細節展現人物個性,賈寶玉、林妹妹的形象怎麼能如此深入我們的內心呢? 

  細節是美的源泉,讓一木一石現出光彩;細節是時間的聖使,使飄逝的化為永恆。朋友們,讓我們抓住人生的每個細節,讓生命呈現出應有的光彩! 

  人生苦短,萬物一瞬,一開頭便有警世之語。到哪裡找一棵樹來定格永恆,作者找到了細節之樹。美即生活,細節是美的泉源。 

  家人的愛是希望的搖籃,感謝家的溫暖,給予不斷成長的動力。 

  一念善心助長一棵幼苗,棵棵幼苗可以成林,人人有愛、社會有情。 

  孩子即使再年幼,也有他們的尊嚴,如果父母發現錯怪了孩子,要勇敢向他們說:對不起!” 

  世界消失了, 

  我會在天堂愛你. 

  如果你走了, 

  我會在淚水中愛你. 

  如果我走了,我會在遠方愛你。 

  如果你的心死了,我會在生命中愛你。 

  陽光掉進了古井裡會知道黑暗的溫柔, 

  當我真的想你了才明白愛你是我心裡的最痛! 

  但很悲哀的,在現實生活中,卻往往叫你失望叫你落淚; 

  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 

  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的最愛的; 

  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 

  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您正在瀏覽: 細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