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精於細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於細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只是因為為小小的蟻穴,即使千里之堤毀於一旦。說是不重視這些小小的細節,即使在今天輝煌的大廈也可能崩塌。

  因為要租房的女作家,不注意將垃圾分類而導致被房東拒絕。固然租房被拒絕,只是一件小事。但若是不注意這些生活中的細節,可能失去的會更多。

  一位年輕人去面試,面試中考官提到的問題,他都對答如流,侃侃而談。考官為這位年輕人的才華而驚嘆,年輕人也暗暗欣喜。心想這份工作肯定沒跑了。這時候,秘書進來在考官耳邊講了幾句話,只見考官原本。欣喜的興奮,全然不見。對那位年輕人說,你的才華很出眾,但我們不錄用你。年輕人如被潑了一盆冷水,不解道:為什麼?我明明什麼都會。只聽考官說,因為你在進來之前隨地吐了一塊口香糖,即使你再出眾,我們也不錄用。年輕人聽完大感後悔,悻悻離開。

  年輕人僅僅因為不注重這些細節而失去了一份珍貴的工作。若他還不注視失去的,必定會更多。若是能夠注意改善這些普通的小事,說不定變能換得一份成功。

  想曹劌論戰僅是因為其擊打戰鼓這等小事,卻決定了一場戰爭的成敗。而看出敵軍撤退時旗杆倒下,混亂便判斷出敵軍無埋伏。進而乘勝追擊。又如,大名鼎鼎的汽車大王福特,在他還是一名到處找工作的普通青年時,因為撿起地上的一張紙,撿起丟進垃圾桶里而受到老闆的賞識,獲得了工作,為日後的創業積累資本。

  一件事的成敗,往往都是一些小小的細節所影響產生的結果。細小的事常常發揮着重大的作用。每一件事都是無數個小細節成就的。就好比一條鐵鏈。有無數鐵環組成,無論哪個鐵環壞了,鐵鏈也就斷了。一根鐵鏈,這脆弱的一環決定其強度。一個木桶,最短的木板決定其容積,而一個人,最差的細節決定其發展。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人只有注重的每一個細節,才能夠獲得一個完美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精於細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於細節 暫無評論